快新聞/接連爆出郭台銘連署站「花錢買個資」 黃士修感慨:老實說我還挺無奈的
郭台銘辦公室發言人黃士修。(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梁博超報導

無黨籍總統擬參選人郭台銘在力拼百萬民眾連署同時,卻接連爆出連署站「花錢買個資」。雖然郭辦先前一再強調「連署不可以有對價關係,嚴格禁止違法行為」,但郭台銘辦公室發言人黃士修今(27)日在臉書感慨,郭辦當然全力配合司法調查,而出事的也不是官方站點,但不斷影射搞得民眾人心惶惶,「老實說,我還挺無奈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郭台銘連署站遭爆「買連署書」1人遭聲押  郭辦緊急回應了

黃士修今下午於臉書發文提到,最近每起涉嫌買票的新聞,郭辦法務團隊第一時間都進行清查,確認不是官方站點;人力派遣公司也再三宣導,務必遵守所有法規。他回憶當年公投連署中後期,以核養綠志工在捷運站旁一小時,大概就有一百多張。「何況,郭台銘連署在十月初已過門檻,確定可拿到總統參選門票。」

黃士修指出,所有的連署站點和人力都簽白紙黑字合約,並強調沒有KPI,以避免對價關係。「地方山頭在做事,也是靠人脈信任鏈動員,哪有跟你一張一張用買的。就在連署最後衝刺之際,突然冒出多起買票案件」。

黃士修表示,他看新聞,據說一張連署書有300、400、200的價碼,然後都是幾十張的規模。幾十張!不是幾千張,也不是幾萬張!取整算100張,乘以每張200元,花2萬就能搞我們一次,「這也太廉價了吧!」如果有人掏20萬出來,在10個縣市找人當替死鬼,檢調還不抓緊機會升官一波?計算經濟成本,立刻發現不合邏輯,可是光這樣操作連爆,就能講得好像郭台銘的幾十萬連署都有問題,政治不可不謂可怕。

黃士修也說,郭辦當然全力配合司法調查,而出事的也不是官方站點,「但不斷影射搞得民眾人心惶惶,好像走進站點簽一張,隨時可能被請去喝茶,這樣打壓郭董的支持者也不公平吧。」黃士修更提到,尤其現在爆出給錢的是民進黨人士,然後國民黨系統又放話抓到了果然都是深綠郭粉在連署,甚至藉機造謠,因為連署被約談,郭董萌生退意之類的。他批評,「做人真的不要太過分欸」。

黃士修提到,對外的官方說法,「郭辦嚴格禁止任何違法行為,連署不可有對價關係,違法就該舉報。」但同仁的內心話則是,「拜託要搞人也不要用這麼廉價的方式,你們是看不起誰呢?」

郭台銘辦公室發言人黃怡文稍早受訪時也表示,連署活動嚴格禁止任何違法行為,也絕對遵守《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同時一定會遵守「三不三要」原則,絕對不會有金錢對價關係。如果有遇到違法情事,歡迎舉報,同時也提醒大家不要洩漏個資。

更多新聞: 快新聞/富士康被中國調查! 侯友宜:我當總統會展開對話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