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也太危險了吧! 公車行進間後門沒關嚇壞乘客
公車車門忘記關。(圖/民視新聞)

社會中心/李豫翰、蔡承翰 台北報導

台北市光復北路和南京東路口,由於十字路口很大,很多車要從光復北路,左轉南京東路時,如果車速快一點,就像在甩尾一樣!沒想到,卻有公車司機,疑似忘了關後門,一路前往下一站!車上的乘客,當時不是每個人都有位子坐,還有人站著,大家都抓緊扶手,很怕被甩出車外!

更多新聞: 三重中山橋公車猛烈撞擊貨車 13人傷!驚悚追撞畫面曝光

公車行進間,但後門沒關好,坐在門旁的紅衣女子手機滑一滑,發現怎有冷風吹進來,一轉頭,才發現車門大開,表情驚呆,只得抓緊扶手。突然公車加速、在大路口左轉,越來越多乘客發現不對勁,整車開始鼓譟,唯獨司機渾然不知。


這也太危險了吧! 公車行徑間後門沒關嚇壞乘客
288公車(圖/民眾提供)


準備下車的乘客,走到後門刷卡,得牢牢抓緊、才不會被甩出去;只是原本大家以為車門壞了,但到下一站,才發現一切正常。地點是在台北市光復北路跟南京東路口,這裡路口大,加上道路設計不是一個方正的十字路口,轉彎幅度也比較大,車速一快就像在甩尾。忘了關車門的公車,是大南客運的288路線,從榮民服務處載客後,到南京寧安街口就忘記關門,才被民眾直擊拍下。


這也太危險了吧! 公車行徑間後門沒關嚇壞乘客
288公車行進間沒關門(圖/民眾提供)


大南客運業務經理表示,公車出站前,都會確認設備安全無虞,車輛也會定期檢查,之後會再加強駕駛的教育訓練,也呼籲民眾若碰到類似情形,請趕快提醒駕駛關門,防止意外發生.

更多新聞: 宜蘭新轉運站剛啟用就出包? 扶手髒兮兮!民代變「大黑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