叔叔出錢快上車!宜蘭末班車司機發現孩童獨自在站牌 暖心載回家
司機得知孩童沒帶錢和手機,因擔憂其安全,便表示幫孩童出錢載他回家。(圖/國光客運提供)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宜蘭1名國光客運司機在27日晚間10時30分,行經玉尊宮站時,發現1名小朋友在站牌卻沒有招手要坐車,因為已經是末班車,司機便下車關心孩童,才發現原來小朋友沒有帶錢也沒有帶手機,便霸氣表示幫孩童付錢,載他回家。暖心事蹟也讓不少網友讚賞「好人一生平安」。

更多新聞: 宜蘭新轉運站剛啟用就出包? 扶手髒兮兮!民代變「大黑手」

國光客運羅東站長白文玲還原當晚情形,指出當晚張姓司機從天送埤要開往羅東,經過玉尊宮站時,發現有1名小朋友像在等車卻沒招手,因為已經很晚而且又是末班車,他覺得很奇怪,加上他也有小孩,就把車停下,請乘客稍等,他下去看小朋友情況,才發現原來小朋友身上沒有錢也沒帶手機,而且還被狗追。

快新聞/暖心!孩童深夜獨自在站牌 宜蘭司機霸氣出錢載他回家
司機發現有孩童獨自坐在公車站(畫面右方)。(圖/國光客運提供)

因此,張姓司機便霸氣表示,「錢叔叔幫你付」,並教導小朋友,若未來遇到這種情況,可以去附近超商或找住戶借手機打電話給家人,如果家人不在家就打給派出所請警察協助。

快新聞/暖心!孩童深夜獨自在站牌 宜蘭司機霸氣出錢載他回家
司機(畫面右方)霸氣表示幫小朋友付車錢,並教導他未來遇到類似情況該如何處理。(圖/國光客運提供)

白文玲也說,平時有教育駕駛員,只要站牌有旅客,車子就必須停下,如果有發現什麼異樣,要發揮愛心下去關心一下。

而這名司機也將整件事發在臉書社團「宜蘭知識+」,希望社團內若有父母,能教導小孩遇到危險事時該怎麼處理。暖心事蹟讓底下網友紛紛留言稱讚「好人一生平安」、「感謝您」、「很好的機會教育」。

快新聞/暖心!孩童深夜獨自在站牌 宜蘭司機霸氣出錢載他回家
暖心張姓司機。(圖/國光客運提供)
更多新聞: 山毛櫸步道入秋成「金黃森林」 賞景時節遊客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