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成泰達幣洗錢境外提領      女靠「這招」7次不起訴
新北刑大破獲詐騙集團水房(圖/民視新聞)

社會中心/黃毓倫、吳培嘉 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刑大破獲以李姓女子為首的水房,嫌犯將詐騙所得,轉成泰達幣,中間經過層層關卡,包括交易所和嫌犯錢包,最後提領到境外錢包,繳給上游。警方利用數位分析金流,抓包嫌犯假借幣商名義,偽造買賣雙方對話,規避刑責,逮捕6人法辦。

更多新聞: 快新聞/飆股詐騙冒名王文淵! 台塑急發4點聲明澄清:將追究法律責任

大批刑警有備而來,突襲詐騙集團水房,員警仔細蒐查贓證物,搜出現金40萬,而這名短髮、中性打扮的女子,就是水房首腦。

警方vs.嫌犯:「這是手機,沒關係我們還是看一下。」


靠這招落網七次不起訴 李姓女嫌假藉幣商名義 洗錢提領到境外錢包躲避刑責
警方到主嫌住處搜索(圖/民視新聞)


33歲李姓女子,過去多次因詐欺案落網,卻因為虛擬貨幣法令尚未完善,讓她僥倖以幣商身分,成功規避查證資金來源,七次獲得不起訴處分,警方蒐證後見時機成熟,兵分多路,除了逮捕主嫌,另一頭也逮捕夫妻檔共犯。

新北市刑警大隊偵一隊偵查員趙浩宇:「李姓犯嫌為首之詐欺集團,涉嫌在台設立洗錢水房,多次假藉以幣商交易之方式來規避刑責,全案緝獲李姓犯嫌等六人到案,並查扣手機電腦加密貨幣等證物。」

警方查出嫌犯犯罪金流,被害人遭詐款項共計113萬元,進了人頭帳戶後,嫌犯兌換成泰達幣,再假借幣商名義,以場外交易模式,將泰達幣提領到境外上游錢包,買低賣高、賺取報酬,同時也製造偵查斷點,但嫌犯偽造的資料太詳盡,反而露餡引起警方注意。

新北市刑警大隊偵一隊長黃祺瑋:「其實第一時間我們看她,提供的資料實在是過於詳盡,連買家的身分她都知道,也因為這樣子我們就仔細看了它的內容,然後發現裡面有一些變造圖,那個修圖變造的痕跡,然後我們再查下去再調金流,然後果然調回來資料,與李姓嫌犯所提供的資料,是不完整的不一樣的,所以我們就可以確認說她有涉嫌。」


靠這招落網七次不起訴 李姓女嫌假藉幣商名義 洗錢提領到境外錢包躲避刑責
警方查扣贓證物(圖/民視新聞)


主嫌假借幣商名義,逍遙法外多時,每次都用假的對話紀錄交易資料,蒙混過關,犯罪手法被警方用數位科技識破,這回終於踢到鐵板,李姓嫌犯落網後已經被起訴羈押!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無卡分期賺5千」詐騙大學生 台中警拘提2嫌、查扣大批證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