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邦電:庫存問題3季內可望解除 明年景氣將好轉
(圖/擷取自Google Maps)

華邦電董事長焦佑鈞表示,庫存問題可望於2、3季後完全解除,整體經濟情勢將是左右明年半導體產業景氣的關鍵,預期明年通膨與利率變動有限,景氣應可好轉。

更多新聞: 台積電赴德設廠 瑞士、奧地利盼擴大與台合作

華邦電(2344)在故宮南院舉辦家庭日活動,焦佑鈞受訪時說,今年各界認為景氣不佳,主要是2021年及2022年景氣大好,使得今年景氣修正,在心理感受上有擴大情況。

焦佑鈞表示,今年產品銷售情況其實不會比2019年及2020年差,若排除2021年及2022年因疫情造成的異常狀況,今年產業景氣應屬於健康狀態,還處於長期上升趨勢中。

展望明年,焦佑鈞說,產業景氣預測困難,不過,庫存問題可望於2、3季後完全解除,在擺脫庫存包袱後,預期明年產業景氣應可好轉。

焦佑鈞表示,華邦電明年投資計畫維持保守態度,不過持續導入設備,高雄廠將如期於明年第2季達到月產1.4萬片規模,此外,製程技術也將自25S,提升至20奈米。

華邦電總經理陳沛銘說,目前記憶體產品價格已處於底部,預期隨著出貨量提升,第4季業績有機會比第3季稍好。

華邦電家庭日發表「華邦之歌」,焦佑鈞表示,歌詞是由人工智慧(AI)聊天機器人所創,再經過公司主管修改而成,內容以華邦電的願景與文化為主,並由華邦電員工作曲。

焦佑鈞指出,華邦電主要在工廠應用大數據,並以AI提升生產力。旗下子公司新唐則主要將AI功能導入影像識別等產品。

(中央社)

更多新聞: 日出茶太進軍印度、土耳其 力甩中國品牌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