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偕巴黎副市長參加人權沙龍活動 陳菊細數政績挺同志平權
監察院長兼國家人權委員會主任委員陳菊。(圖/翻攝自陳菊官方臉書)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監察院長兼國家人權委員會主任委員陳菊今(30)日下午與法國巴黎負責人權與反歧視的副市長羅梅洛-米歇爾(Jean-Luc Romero-Michel)一同參加「LGBTQI+ 性別無界國際人權沙龍 」活動。陳菊致詞時,細數她在擔任北市府社會局長、高雄市長任內,首推同性伴侶註記制度等政績,呼籲大家繼續支持同志平權。

更多新聞: 快新聞/唯一到場力挺同志遊行 賴清德單日聲量近9成、狠甩其他對手!

陳菊表示,台灣是在2019年才通過同志婚姻,不過她在2015年擔任高雄市長期間,率全台灣之先,推動同性伴侶註記制度,其他縣市陸續跟進,社會氛圍開始慢慢轉變,真的非常高興。

陳菊特別回憶,1996年她擔任台北市政府社會局長時,同志性別平權在社會是一個非常禁忌的話題,社會上對同志不是用平等的態度對待,充滿歧視。

陳菊說,任職北市社會局期間,她替台灣第一對公開同志婚禮做見證,代表時任台北市長陳水扁參加,送了「相愛是人權」的喜幛,很高興這句話,後來大家都會記得。

陳菊表示,2010年她在高雄第一次舉辦同志大遊行,特別以市長身分出席,表達高雄市對同志性別平權友善的城市,因此自己也公開出來遊行。

陳菊坦言,今日的同志平權議題,大家都要繼續堅持,還是有很多需要改善、繼續努力的地方,要繼續加油。而目前全世界已有34個國家,通過法律保障同性婚姻。

更多新聞: 快新聞/讚綠營3位市長調整高雄體質 賴清德:BLACKPINK、五月天等都來開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