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寶科第3季每股賺1.99元 毛利率23.6%雙創新高
(圖/擷取自Google Maps)

光寶科技公布第3季財報,營收近新台幣400億元,季增7%,毛利率達23.6%,年增4.1個百分點,稅後淨利則達46億元,每股盈餘(EPS)1.99元,年增7%,營業毛利率、每股淨利雙締歷史新猷。

更多新聞: 台灣證券交易所招募38名各類人才 擴增生力軍

光寶科(2301)第3季受惠高端產品比重持續提高、強化營運效率、以及優化供應鏈韌性,第3季毛利率23.6%,年增4.1個百分點;營業利益率11.6%,年增2.1個百分點。

光寶科指出,透過近年來營運體質轉型,導入數位化與智能管理,攜手與供應商密切合作開發高端產品,提升核心事業的附加價值與獲利,帶動營業毛利率、每股淨利雙締歷史新猷。

不過總經理邱森彬坦承,第3季景氣不如預期,復甦腳步不如預期快,包括光電、工控的成長動能都不如原先的預期,人工智慧(AI)也受到GPU缺貨影響整理表現。至於資通訊消費性電子產品需求幾乎已落底,第3季筆電(NB) 已見到年增,預計第4季持續成長,但幅度不大。

邱森彬表示,光寶科持續投入研發資源在核心成長領域的軟體、硬體開發與系統整合的方案,前3季研發費用已達營收5.2%,年增逾1成,相較3年前的3.2%顯著成長。期望透過加大研發能量,新產品新應用可以帶來未來快速成長的動能,光寶科也將從設計代工(ODM)、原廠委託製造(OEM)的零組件廠商轉型為系統整合商。

除了持續投入研發資源於中長期成長動能,光寶科攜手產業生態鏈夥伴,以綠色資料中心、永續運輸、高效能基礎設施為核心,建構營運與永續兼容的IoE (Internet of Energy) 能源網絡,讓自主產品開發和設計,成為光寶科的優勢。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台股看民視/權值股聯發科撐盤守萬六!專家喊「別追高」看好1類股回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