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妻嚴重水腫驚覺靜脈曲張 拍手術全紀錄誇:台灣醫療好厲害
黑木太太分享,在台灣進行靜脈曲張手術的全過程,微創手術竟只需要20分鐘,術後恢復狀況也非常好。(圖/翻攝「 黑木太太賴床中」YouTube)

影音中心/連顥翔報導

許多人因久站、久坐,又或是遺傳等因素,形成下肢靜脈曲張,不僅影響美觀,嚴重更可能導致靜脈栓塞,有致命風險,日籍人妻YouTuber黑木太太,近日進行靜脈曲張的開刀手術,她拍影片將諮詢至開刀術後全過程記錄下來,與網友分享,其中諮詢案例時,發現新型微創手術,配合硬化劑治療,竟隔天就能恢復,正常上班。

更多新聞: 好久不見!陳偉殷PO練習影片 賴清德祝福早日回歸賽場


日籍妻曝在台靜脈曲張開刀過程 微創20分鐘手術隔天就恢復
黑木太太的皮拉提斯課程老師,發現她有靜脈曲張,血管外觀像一條蟲子浮起。(圖/翻攝「 黑木太太賴床中」YouTube)

黑木太太說,她平時腳就有嚴重水腫的情況,原先就知道有血液循環問題,在某次上皮拉提斯課程中,老師在她穿短褲時,發現膝蓋後方出現蚯蚓狀的血管浮起,才驚覺是靜脈曲張。

日籍妻曝在台靜脈曲張開刀過程 微創20分鐘手術隔天就恢復
醫師說,許多選擇硬化劑治療的病患,恢復期都很短,甚至餐飲業的病患,開刀完馬上就回去工作了。(圖/翻攝「 黑木太太賴床中」YouTube)

黑木太太事後去醫院求助,醫師先提到,靜脈曲張的症狀分為六期,若是到六期會產生靜脈性潰瘍,不僅非常痛,還會滲出惡臭體液,造成生活不便,醫生呼籲所有病人,要及早進行治療;談到治療方式,醫師說健保有給付的選擇,是傳統血管抽取術,不僅非常痛,恢復時間與狀況都很差,自費的微創手術,有雷射與機械硬化劑兩者可選擇,恢復期較短。


日籍妻曝在台靜脈曲張開刀過程 微創20分鐘手術隔天就恢復
醫師建議,恢復後可以持續穿短的彈性襪,預防靜脈曲張復發。(圖/翻攝「 黑木太太賴床中」YouTube)

最後黑木太太選擇硬化劑治療,根據醫師的經驗,隔天就能恢復,手術過程約15至20分鐘,產生血栓機率相差不大,再加上選擇機械硬化劑治療,甚至能將穿壓力襪時長,縮短至72小時內。

日籍妻曝在台靜脈曲張開刀過程 微創20分鐘手術隔天就恢復
黑木太太術後回診狀況良好,傷口也非常的小,過程十分順利。(圖/翻攝「 黑木太太賴床中」YouTube)

術後醫生表示非常成功,黑木太太感覺只有輕微痛感,只看得到微小傷口,反而麻醉是最痛的過程,隔週回診照超音波時,血管也大幅度縮小,傷口就像一顆痣,看得出恢復狀況不錯,醫生建議術後可以穿短的彈性襪,預防再度復發,盡量不吃過鹹的食物,血壓若偏高,血管也會腫脹,回診結束後,夫妻倆更步行尋找美食,看得出恢復狀況相當良好。



更多新聞: 就是這麼愛!焦凡凡退麻醉「1秒告白婁峻碩」甜翻網 90天後男求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