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富士康遭中國查稅害股價慘跌 鴻海急發聲明「勿傳播謠言」
鴻海股價連日下跌。(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中國對鴻海旗下富士康大規模查稅,嚴重影響鴻海股價,連日下跌,市場質疑是對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警告,退出2024總統大選。對此,鴻海今(30)日發布聲明,強調目前運作正常,呼籲外界對於鴻海的營運應有信心,並且勿傳播謠言。

更多新聞: 鴻海股價破底市值落居台股第3 聯發科超車登第2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宣布參選2024總統大選,而後中國就對鴻海旗下富士康展開大規模查稅,也導致鴻海股價持續下跌,鴻海今日股價下跌3.7元,收在94.5元,創33個月新低,外資也連日賣超。市場質疑,這是否是對郭台銘警告,要求郭退選。

對此,鴻海今(30)日發布聲明,指出目前市場對於鴻海集團的營運有許多的臆測,影響資本市場的運作。鴻海經營團隊對於各項業務均有充分掌握,也持續與外界溝通說明本司的立場以及經營現況。集團目前運作正常,呼籲外界對於鴻海的營運應有信心,並且勿傳播謠言。

更多新聞: 權值股跌勢加重 台股盤中漲勢收斂力守16100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