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力」不是男性專利 印度女性專屬學院顛覆傳統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在印度,角力是男性主宰的運動,甚至被視為女性的禁忌,不過有一所女子角力學院,專門幫助女孩打破傳統。透過角力,女孩能夠燃起抱負、建立自信,透過比賽贏得獎金,就算沒有成為專職運動員,也有機會到政府機關工作,改善生活。

更多新聞: 快新聞/超馬好手陳彥博背部重摔! 整手血跪地:慘了

在場上互相對峙、激烈纏鬥,角力在印度被視為男性的運動,不過有一群女孩聚集在一起,要顛覆傳統。

從重量、體能到技術,樣樣都在這裡鍛鍊。位在北印度村莊的女性角力學院,距離首度新德里有3小時車程,許多8歲~22歲的女性,都來這裡學習角力,當然有不少人都像16歲的伯瓦爾一樣,擁有國手夢。

「角力」不是男性專利 印度女性專屬學院顛覆傳統

角力學員伯瓦爾:「目前我立志要成為國手,最初我是夢想成為一個選手而已,但自從我開始接近目標之後,我意識到成為國手也是有可能的,我的夢想是贏得獎牌獲得國際認同。」

不過對這間成立了14年的學院來說,成為選手、努力奪牌,不是練習角力唯一的出路,更多的女孩是藉此翻轉人生。

角力教練卡莉拉曼:「如果不是這間學院,我們不會在這個運動領域,我們可能早就結婚並且生兒育女了,因為他們我們能夠榮耀自己和家族的名字,同時也賺到錢。」

「角力」不是男性專利 印度女性專屬學院顛覆傳統

角力學院共同創辦人沙爾瑪:「看到這些過去都是放牛牧羊的女孩,從沒人在意到有4、5個人跟隨,叔叔祖父們對他們抱有期望,是很棒的事情,他們可以為自己做決定開車等等,讓人非常滿意。」

沙爾瑪是現役警官,也是印度首位女性角力教練,他與丈夫共同創立了這所學院,希望能夠幫助印度女性活出更多不同樣貌。

更多新聞: 月薪曾只有9千5!甘家葳談金牌拳擊歷程 苦到連吃飯都在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