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薪曾只有9千5!甘家葳談金牌拳擊歷程 苦到連吃飯都在訓練
金牌拳擊手甘家葳,在亞運和全運會大放異彩後,近日分享他練拳艱辛之路,除了魔鬼式的訓練外,也曾經歷過薪資少的可憐的貧困時期。(圖/翻攝「拳擊小潘」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來自南投信義鄉的甘家葳,在今年杭州亞運拳擊賽中表現亮眼,為台灣奪得男子拳擊71公斤級項目銀牌,近日在全運會又浴血摘金,奪下80公斤男子拳擊金牌,幫自己和族人帶來莫大榮耀。曾任亞錦賽拳擊國手的YouTuber小潘,近日訪問甘家葳的拳擊歷程,他透露從國中開始練拳至今,每天連吃東西都是在訓練,也當過儲訓選手、陪練員,月薪最低竟只有新台幣9500元。

更多新聞: 足球/紀錄再堆高!梅西奪生涯第8座金球獎 勝哈蘭德、姆巴佩等巨星


月薪曾只有9千5!甘家葳談金牌拳擊歷程 苦到連吃飯都在訓練
甘家葳說進入國家隊後,從早到晚就是不停訓練,包括吃飯也必須時刻注意體重,不能因為嘴饞就亂吃。(圖/翻攝「拳擊小潘」YouTube)

甘家葳說他國一本來是練排球,國二變成拔河,到國三才開始練拳擊,他解釋因為生性好動,接觸拳擊後發現越打越好,就繼續往這方向發展。甘家葳進入國家隊後,早上去訓練到中午,吃完飯睡完午覺,下午繼續訓練然後去三溫暖,連吃飯也是在訓練,甘家葳解釋因為要「控制體重」,所以不可能暴飲暴食。每周一三五下午練重訓、二四練技術,有時週三會來個全隊實戰對打,小潘也說他曾體驗過周三的對打,真的是非常累的經歷,那天上場後感覺快被打死。

月薪曾只有9千5!甘家葳談金牌拳擊歷程 苦到連吃飯都在訓練
甘家葳透露以前當儲訓選手,月薪只有一萬五,當陪練員更少,只有9500元的底薪。(圖/翻攝「拳擊小潘」YouTube)

甘家葳提到,前幾年他在墨西哥比賽時,那時他是儲備選手的身分,月薪只有新台幣1萬5千元,苦到曾有想過放棄去教拳,但還好墨西哥比賽有奪得金牌,才讓他有了進入亞運賽的資格。甘家葳說他也當過拳擊女將黃筱雯的陪練員,當時月薪只有9500元,但現在由他熬出頭成為國手。

小潘問甘家葳對於明年奧運,會有什麼樣的準備?甘家葳說到時國內外都會安排移地訓練,先前他去美國移地訓練,學到了如何讓腳步穩健,發力也能更加勇猛。小潘也認同說,去了國外移地訓練,跟不同選手交流能獲得不少的進步。

更多新聞: 「舉重精靈」方莞靈全運會破全國紀錄 強忍腳傷摘金畫面激勵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