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綜來台挑戰夾娃娃機! 「200次中4次」達人:台日眉角不同

民視新聞/葉為襄、鍾淑惠 台北報導

國內夾娃娃機隨處可見,就有日本節目主持人因為小孩到台灣都夾不到娃娃,因此帶了整個團隊到夜市實測,結果夾200次只中4次,讓他們認為根本是台灣夜市黑暗面,記者實際訪問夾娃娃達人和外國人想法,原來台日夾娃娃機眉角根本不同,帶您一起破解。

更多新聞: 友達第3季基本每股損失0.13元 營收季增10%

日本節目主持人:「因為這裡寬敞啊,這還不是最難對付的。」

日本綜藝節目團隊,特地來台,開箱夾娃娃機,下一秒,讓他們有夠傻眼。

日本節目主持人:「這個絕對有問題。」

香港旅客:「(日本)他們的爪子比較有力,(台灣的)花了一百塊,(那有夾到嗎)不行。」

日綜來台挑戰夾娃娃機! 「200次中4次」達人:台日眉角不同

菲律賓旅客:「好沮喪喔,因為我夾不到裡面的娃娃,我覺得(夾娃娃機難度)跟菲律賓一樣,我覺得他們(難度)一樣。」

馬來西亞旅客:「(在台灣有成功過嗎)沒有、沒有,因為就覺得還滿難夾。」

下好離手!但娃娃卻是往洞口反方向甩,製作團隊不甘心,一試就是200次,僅僅4次成功夾到,主持人山崎說這是台灣夜市的黑暗面,難道外國人真的都這樣想嗎?

來自不同國家感受大不同,台日夾娃娃機比一比,日本爪子只有兩爪,洞口有障礙物,而且通常沒保夾機制,夾一次新台幣20-60元,而台灣的娃娃機,通常三爪,洞口不能動手腳、受《選物自治條例》規範,夾一次10塊,還有保夾制度。

日綜來台挑戰夾娃娃機! 「200次中4次」達人:台日眉角不同

夾娃娃機店長 溫立中:「他們娃娃機沒有像台灣一樣可以二收,那所謂二收就是,我可以控制爪子,在什麼地方要合起來,日本的娃娃機它就是一個按鍵是控制左右,一個按鍵控制前後,然後它就下去取物了。」、「甩的部分的話是希望就是製造出甩幅,讓我的爪子可以盡量保持在洞口的上面。」

原來要成功出貨,和爪子上升速度、防甩片凹的程度以及甩動和夾取角度息息相關,台灣夾娃娃機眉角多,不是完全夾不到,但得耐心花時間,才有收穫。

更多新聞: 聯茂第3季每股賺0.65元 獲利季增逾4.5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