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上調包美金換成低廉貨幣 中國籍「空中大盜」被逮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一名中國籍汪姓男子,頻繁搭機來臺轉機,並鎖定亞洲、東南亞在臺轉機至歐美的長途航班行竊,航警局獲報後,比對相關線索,並與長榮、華航等航空公司協調共同偵辦,花了3個月左右的時間蒐證,今年(2023年)9月6日見時機成熟,在一班日本返台的班機落地後,逮捕這名「空中大盜」。

更多新聞: 我繳稅養你們!違停男嗆警還PO文討拍 網不挺怒嗆:違規在大聲什麼

員警拿手銬,將這名穿黑色短袖的男子逮捕,他就是警方追查已久的''空中大盜'',在飛機上偷雞摸狗,已經有多人受害。

只見穿黑衣服的嫌犯在飛機上,熟門熟路,打開座位上方機艙行李架翻呀翻,準備行竊。這名機艙大盜專挑選從亞洲、東南亞,經臺灣轉機至加拿大、法國等歐美長途航班搭乘,鎖定鄰近座位旅客,假裝要拿行李,受害人放在行李內的歐元、美金,掉包成印尼盾、柬埔寨幣等低廉貨幣。

機上調包美金換成低廉貨幣 中國籍「空中大盜」被逮

員警要受害旅客清點自己到底被偷多少錢。航警經過三個月的調查,發這這名中國籍的汪姓男子,頻繁搭機來臺轉機出境,航程與被害旅客的航程不謀而合,且座位都位於被害人附近,涉嫌重大,警方比對相關線索,終於逮到人。

警方鎖定嫌犯預定航班,並協調國籍航空公司共同偵辦,員警到香港、東京等地,與嫌犯共同搭乘同班機返臺,終於在9/6號,將人逮捕。

航空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長紀延熹:「從日本東京搭機返台之際,將汪男緝捕到案,並當場查扣日幣128萬元等贓證物,全案經詢問後,依違反刑法加重竊盜罪嫌,移請台灣桃園地方檢察署偵辦。」

機上調包美金換成低廉貨幣 中國籍「空中大盜」被逮

嫌犯在機艙行竊,自以為神不知鬼不覺,但大費周章轉機偷竊,最後還是失風被逮,要為自己的行為付出代價。

更多新聞: 行人全時相他開車硬闖還嗆「沒走斑馬線」 網怒:你車停在斑馬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