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天坑!?退將赴中發表統戰言論10人具國民黨籍
民進黨轟國民籍退役將領赴中(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林靜、鍾能銘 台北報導

民進黨中央今天開記者會,公布近幾年來共有39位退役將領,到中國參加統戰相關活動、甚至發表促統言論,而其中具有國民黨籍的人士就高達10位,點名現任立委吳斯懷、前國民黨副主席陳鎮湘等人。立委參選人謝志忠更砲轟這些人傷害台灣國安、也要求國民黨應該公開對外解釋黨員行為。

更多新聞: 傳民眾黨不分區納徐春鶯 柯文哲:不要去國防委員會就好了

砲轟部分退休將領,赴中參加促統活動是國軍老鼠屎,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再揭內幕,點名多數都有國民黨籍。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表示,2013年以來 台灣的退將,透過各種名目到中國去交流,我們統計出來總共有39名退將,到退伍之後變成中國同路人,其中有10名的親中退將,擁有國民黨籍。

國安天坑!?退將赴中發表統戰言論10人具國民黨籍
民進黨中央記者會。(圖/民視新聞)


民進黨列出擁有國民黨籍的10位退休將領,包含前總政戰部主任許歷農、前國民黨副主席陳鎮湘、前總統府戰略顧問周仲南、現任立委吳斯懷等,有的還是前海軍陸戰隊退役中將、或前聯勤司令部上將司令,退役後一手領中華民國退休俸、另一頭卻到中國參加促統活動、唱和中國統一言論,讓外界實在看不下去。


國安天坑!?退將赴中發表統戰言論10人具國民黨籍
國民黨籍退役將領赴中發表統戰言論(圖/民視新聞)

台中市立委參選人謝志忠指出,國民黨放任這些退休將領,所作所為危害到台灣國家安全,傷害到台灣人民的感情,真的是罄竹難書。這些都是共犯結構,如果明年1月13號繼續投票給他們,豈不成了幫凶了嗎。


高雄市立委參選人李柏毅也砲轟,所有的退役將領,所有的這些不管是馬文君委員,或是國民黨吳斯懷委員,在表現給中國看的時候,其實全台灣的人民也都在看。馬文君潛艦洩密案還沒落幕,民進黨再控多位國民黨籍退將赴中,呼籲選民睜大眼睛,別讓親中政黨得勢、造成台灣國安危機。


更多新聞: 民進黨揭露中國介選樣態多 何博文點名洪孟楷父有嫌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