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砲轟農民保險政策 賴清德打臉「根本搞錯對象」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週日痛批時任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推出的"農民保險"是大撒幣,補助就像是每天吃類固醇!笨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人反嗆,根本對國政和農業完全不了解。因為"農民保險"是提生活保障和醫療照顧,和遇天災補助的"農業保險"不一樣,

更多新聞: 快新聞/駁陰謀論!黃捷秀身分證「這天」遷戶籍 沿用趙天麟競選總部

"農業部影片":「魚準備要收成,結果禮拜六霸王級寒流就來,一片整個都凍死,種稻的稻友所有人都怕颱風。」

農民靠天吃飯,只要遇上天災,整年的心血就付之一炬,時任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力推"農業保險",讓農民們生計有保障!卻被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批評是大撒幣。

柯文哲砲轟農民保險政策 賴清德打臉「根本搞錯對象」
農漁民心聲。(圖/農業部影音頻道)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10/29):「不要為政黨利益犧牲國家利益,開辦那個叫"農民保險",因為農產品很容易遇到颱風等,意外事件造成價格暴跌,萬一那個農產品沒有...要給你薪水,可是我一聽又是大撒幣,我們用醫學名詞你知道,就是每天在吃類固醇。」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他竟然把農民保險跟農業保險混為一談,由此也可以充分看得出來,他對農民不關心對農業也不支持。」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公開打臉,搞錯對象!因為"農民"保險,是提供給農民生活保障和醫療照顧,和"農業"保險不一樣。

柯文哲砲轟農民保險政策 賴清德打臉「根本搞錯對象」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圖/民視新聞)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如果以柯文哲主席的口氣來判斷的話,難不成他要取消農保嗎,還是要取消農業保險。」

農業部代理部長陳駿季:「不清楚柯主席有沒有在天災過後,到我們的災區去看,有曾經做個這樣的話(去過),我相信他就不會對農民保險,跟農業保險產生一些誤解,推動的三保一金改變過往作為,我們針對實耕者他租地的農民也可以納保。」

除了分不清楚"農民保險、農業保險",柯文哲也緊咬再生能源議題猛轟。


柯文哲砲轟農民保險政策 賴清德打臉「根本搞錯對象」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圖/民視新聞)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政府給大量的錢加速它(光電)進行,獲利很多的時候蒼蠅蟑螂全跑來,引發很多這種不正常的政商關係啦,黑道就跑出來日本也一樣在發展光電啊,可是日本不會搞到說,光電板底下的農作物寸草不生。」

經濟部長王美花:「做魚電共生都是跟農委會有非常仔細的討論,不要因為選舉而做抹黑。」

經濟部長捍衛政策,直嗆是選舉抹黑,讓這場總統選戰更添火藥味。



更多新聞: 快新聞/駁斥柯文哲稱農保「保證薪」說法 農業部:遺憾柯搞錯2種保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