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元付922元餐點!被外送員問「要找零嗎?」小費議題掀2派論戰
1000元付922元餐點,被外送員問一句話掀議論。(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叫外送餐點,除了電子支付之外,不少人仍會選擇使用現金付款,不過有一名網友表示近日叫外送點了922元,取餐時拿出一張1000元大鈔付款,結果竟被外送員主動問「要找嗎?」,讓原PO相當傻眼,貼文一出,掀起網友議論,甚至還有外送員在留言出表示「我拿到小費都超不好意思的」。

更多新聞: 大台北恐有較大雨勢!週三起高溫飆30度 林嘉愷曝下一波冷空氣時間

1000元付922元餐點!被外送員問「要找零嗎?」小費議題掀2派論戰
找零錢是否要當作外送元小費,引網友熱議。(示意圖/民視新聞網)
原PO在「外送員的奇聞怪事」臉書社團發文表示,「好奇...究竟是什麼文化,讓外送員覺得拿小費是應該的。訂餐922元,拿1000給外送員,竟然問我要找嗎?找78啦!」,原PO接著表示,如果是只差約10元,他就會直接說不用找了,認為客人可以主動給,但被外送元要求就認為不太妥當,直言「做外送員是自己的選擇,賺該賺的就好,沒有誰一定要對誰仁慈,不是每個人都在做慈善」。

對此,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有些東西主動要真的就會像乞丐」、「小費不就你的服務受到認可的獎勵,不是強迫一定得給,為什麼一堆人會覺得理所當然」、「只會想給老實人小費吧,沒臉沒皮地問要不要找的話,反而會想跟他說要找,而且要找清楚了」;也有外送員留言表示「客人說要給,我反而說不用,然後客人會硬塞給我」、「連下大雨客人等找1元都不敢問了,這個這麼敢」、「有小費我感謝,沒小費我感恩,感謝有外送費還有小費可拿,感恩您訂餐我有外送單可接」。

更多新聞: 物價回穩!雞排店宣布跟進「降價5元」在地人嗨翻:佛心店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