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最大「小熊博物館」發停業公告 控訴無法獲得台中市府積極協助

民視新聞/王云宣、余壽生 台中報導

位在台中外埔花博園區的「小熊博物館」,號稱亞洲最大泰迪熊博物館,不過業者今天(11月1日)突然在臉書發布停業公告,痛訴無法獲得台中市府積極協助,還充滿「官僚式的回應」,包含室內廁所,爭取兩年,卻還是流動廁所,還有使用執照無法變更等問題,而停業消息傳出,不少粉絲哀嚎錯愕。

更多新聞: 同事代購保養品「摔破好幾罐」!她見一袋碎玻璃傻眼:這拿錢合理嗎?

小熊博物館內,員工將娃娃一一裝袋封箱,昔日人潮爆滿榮景,如今短時間恐怕無法再現。

粉絲專頁11月1日中午,無預警發出停業公告,控訴「台中市府不積極協助,再也無法忍受長期官僚式回應及作法,還有如雪片般的公文」。

小熊博物館營運長蔡小姐:「最高收到一天5封,還6封(公文),不想再繼續了,光是回這個就沒時間處理,去處理任何事了。」

亞洲最大「小熊博物館」發停業公告 控訴無法獲得台中市府積極協助

厚厚一疊公文,全是來自台中市農業局,小熊博物館,2020年,接手外埔花博園區,沒想到去年(2022年)開始試營運,今年(2023年)3月,業者被以原場館為「溫室」,不得展覽為由,要求變更使用執照。

小熊博物館營運長蔡小姐:「現在一直都繞在使照的變更,當時在花博期間,(場館內)幾十萬人,難道就沒有公安問題?那換成民間(經營)的時候,為什麼會有如此雙標。」

館方更控訴,曾經的國際級場館,室內廁所竟然是流動廁所,甚至展區每到下雨,屋內屋外,都有水滴從天而降。

台中市議員(民)施志昌:「斥資了12.5億,也蓋的漂漂亮亮,但是短短不到2年的時間,市府不願意協助解決問題,導致沒辦法經營,現在(業者)要認賠撤出,到底發生什麼問題。」

對此農業局回應,雙方簽訂合約前,廠商擬定的投資計畫,就包含使用執照變更、及臨時性建築合法化,但後續沒有遵循計畫,才導致無法正式營運。

亞洲最大「小熊博物館」發停業公告 控訴無法獲得台中市府積極協助

台中市農業局運銷加工科股長陳璽:「廠商於申請階段,已擬定投資執行計畫,包括"建物使用執照變更",及"臨時性建築物合法化"等,但該公司後續卻未能依計畫書完成,將持續積極協助與輔導改善。」

兩年多來,館方投入數千萬元經營博物館,如今10幾名員工,落寞打包,後續的預約訂單,也只能一一取消,小熊館撤出台中,下一站要往哪走?還是未知數。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電駁斥媒體報導 全國200部風機規劃非限於澎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