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哈開戰效應 FBI局長:升高美國恐攻威脅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以色列和哈瑪斯交戰也升高美國的恐攻威脅,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瑞伊在國會聽證會上表示,哈瑪斯攻擊以色列事件,可能引發從伊斯蘭國(IS)近10年前崛起以來,對美國最嚴重的恐攻威脅。而不只極端份子或團體,瑞伊也警告,可能會有孤狼攻擊猶太或穆斯林族群。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86歲槍手曝犯罪動機 曾與郵局發生交通事故「對後續處理不滿意」

以色列和哈瑪斯戰火從中東延燒,現在還挑動美國種族仇恨情緒,引發美國情報單位高度戒備。

國土安全部部長馬約爾卡斯:「最近這幾天和幾個星期,針對猶太和穆斯林,還有阿拉伯裔美國社區和機構的威脅增加,也引發國安單位的應對處理。」

國土安全部部長和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等人一字排開,10月31日在國會聽證會上表示,哈瑪斯攻擊以色列事件,已造成美國的反猶太氛圍,達到前所未見的程度,可能引發從伊斯蘭國(IS)近10年前崛起以來,對美國最嚴重的恐攻威脅。

以哈開戰效應 FBI局長:升高美國恐攻威脅
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瑞伊:「我們擔憂的是這些暴力極端份子或小團體,會從這些中東事件中獲得靈感,而對美國人的日常生活發動攻擊。」

而不只極端份子或團體,瑞伊也警告,可能會有孤狼攻擊猶太或穆斯林族群。

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瑞伊:「上週在休士頓,已逮捕研究如何製造炸彈的嫌犯,他也上網張貼支持殺害猶太人的文章,另外在伊利諾州,(有房東)殺害6歲穆斯林男孩的悲劇。」

以哈開戰效應 FBI局長:升高美國恐攻威脅
以反猶太來說,反誹謗聯盟(ADL)的數據顯示,從10月7日哈瑪斯攻擊到現在,美國相關反猶太事件已增加近400%。而校園也不平靜,好幾所大學都有反猶太事件,常春藤名校康乃爾大學,最近網路上還出現一連串對猶太學生辱罵訊息,甚至是性命威脅,而嫌犯也已經被逮捕。然而以哈戰火已經升高美國種族對立情緒,紐約市有人張貼遭到哈瑪斯挾持的200多人的人質照片海報,就遭到部分民眾拆卸,雙方起了口角。

撕海報民眾vs.張貼海報民眾:「(你不用操心你不用操心)不不不要拆,你會上新聞了你會上新聞了。」

佛州邁阿密還有一名牙醫,因為拆卸人質的海報,而遭到解雇,他表示,他拆掉海報是為了促進和平,是要降低、而非升高衝突。

遭解雇牙醫:「有人把我貼上錯誤標籤很多事情都是,被貼上反猶太的標籤,我很痛心,因為我是來自猶太背景的人。」

然而張貼海報的藝術家表示,每被撕下一張,他們就會再張貼上萬張。如此行為,恐無助解決社會對立氛圍。

更多新聞: 座頭鯨遭136公斤蟹籠纏身!受困求救畫面曝光 悲鳴3天最終獲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