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奏效!日本官方狂呼籲萬聖節「不要來澀谷」 人潮顯著減少
日本官方積極勸阻後,昨晚澀谷萬聖節人潮顯著降低。(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為防範歡慶萬聖節的爆量人潮釀踩踏事故,日本東京都澀谷區,本(10)月起屢次呼籲海內外遊客「不要來澀谷」;昨(31)晚澀谷區萬聖節人潮,確實比去(2022)年減少,整夜未傳出重大意外。但仍有部分變裝民眾出現在澀谷街頭,安靜的拍照留念。

更多新聞: 快新聞/事發畫面曝!東京澀谷轎車「疑轉彎轉過頭」 衝撞人群釀7傷

平安渡過!日本東京澀谷「萬聖節變裝遊行」,過去幾年吸引許多海內外遊客,前往澀谷狂歡;但由於去(2022)年南韓首爾「梨泰院」發生嚴重踩踏死傷事故,今(2023)年1月份中國又突然全面解封,開放民眾出國旅遊;唯恐澀谷人潮再爆新高,讓日本官方完全不敢掉以輕心。

從10月初開始,澀谷區長就召開國際記者會,呼籲海內外遊客「不要來澀谷」,31日更出抬禁酒令、派出大量警力與工作人員維持秩序,並在澀谷街道架起圍欄,強制所有民眾「走路靠右」防動線混亂;在多重管制措施下,今年澀谷人潮確實比去年減少,一夜未發生重大事故。

有民眾接受日本媒體NHK訪問,表示今年澀谷「比去年安靜多了」,認為管制措施確實有效;但也有民眾認為「沒了萬聖節味道」十分遺憾;另外有部分海內外遊客,依然變裝前往澀谷,並與朋友們合影留念,以自己的方式慶祝萬聖節。

更多新聞: 意外發生前遭目擊危險駕駛 澀谷街頭發生汽車衝撞行人意外 肇事駕駛遭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