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不要來澀谷!日本東京全面戒備 嚴防「梨泰院」萬聖節踩踏重演
東京公部門拉起布條,表示澀谷「沒有萬聖節活動」。(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今(31)天是萬聖節,全球多地都在歡慶佳節,但日本東京澀谷除外;為避免湧入爆量人潮,發生類似南韓「梨泰院」踩踏、暴亂等事故,10月5日澀谷區長舉辦國際記者會,警告海內外遊客「不要來澀谷」;預計今晚澀谷將湧入大量人潮,也讓東京都公部門如臨大敵、全面嚴加戒備,防止事故發生。

更多新聞: 快新聞/人潮太多! 東京澀谷區長呼籲:不要來過萬聖節

遊客注意!日本東京澀谷區,近年「萬聖節變裝遊行」風潮成形,且迅速成為國際知名的文化活動,參加人數在2019年達到高峰;雖然隔(2020)年疫情爆發,遊客迅速退去,但隨著今(2023)年全球解封,恐出現「報復性」遊街人潮,且將在今(31)晚迎來人數高峰。

由於去(2022)年10月29日萬聖節期間,南韓首爾「梨泰院」發生嚴重踩踏意外,釀成超過150人死亡、近200人受傷的重大事故,因此日本官方今年加倍繃緊神經。10月5日,澀谷區長「長谷部健」便已召開國際記者會,呼籲全球遊客「不要來澀谷」,避免意外發生。

另外澀谷區也再次出抬「禁酒令」;據日媒NHK報導,從今晚6點起,到明(1)日凌晨5點止,澀谷區商家「禁止販售酒類」,同時嚴禁任何人在街頭飲酒;警方與公部門工作人員,今晚將總動員上街維持秩序,希望平安渡過這個萬聖夜。

更多新聞: 快新聞/事發畫面曝!東京澀谷轎車「疑轉彎轉過頭」 衝撞人群釀7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