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金孫」盧廣仲來了! 擔任「公益大使」分享親身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被封為「國民金孫」的藝人盧廣仲,者匯擔任伊甸基金會的公益大使,以自己的親身經歷,分享家庭照顧長者的辛勞,希望藉此呼籲,大眾支持老人照顧服務計畫,讓更多長輩在熟悉的社區中快樂慢老!

更多新聞: 同事代購保養品「摔破好幾罐」!她見一袋碎玻璃傻眼:這拿錢合理嗎?

影片片段:「阿嬤!,你回來了喔妳怎麼睡在這?。」

細心挑出魚刺,把魚肉夾到阿嬤碗裡,與家人感情很好的盧廣仲,擔任公益大使,透過溫馨影片,結合自身經歷,關注老老照顧,有多不容易。

藝人盧廣仲:「我家裡我爸媽也是快要70歲,我阿公也是90多歲了,所以老老照顧的事情,也是發生在我自己,每個人都會面對到的,希望透過影片、活動,讓社會大眾了解。」

「國民金孫」盧廣仲來了! 擔任「公益大使」分享親身
影片片段:「老闆你聽我說,我下禮拜會收拾,不是啊老闆老闆。」

在廚房一邊做家事、一邊講電話,家庭工作兩頭燒,有苦難言,盧廣仲詮釋到位。2025年臺灣將邁入超高齡社會,長照就像一場看不見終點的馬拉松,老人照顧老人越來越普遍。

拄著拐杖,高齡90的阿玉阿嬤獨居,70歲的女兒非常擔心。為了讓長輩能在熟悉的環境中快樂慢老,接觸家附近的托老中心,也在這裡認識許多朋友!和長者們接觸的盧廣仲,也想起過世多年的奶奶。

「國民金孫」盧廣仲來了! 擔任「公益大使」分享親身
​​​​​​​​藝人盧廣仲:「長輩們最近要照顧身體,最近的感冒都是喉嚨型,我自己最近喉嚨也是蠻不舒服。」

盧廣仲也透露,歲末年初會用音樂繼續陪伴大家,明年(2024年)也會錄製新的專輯。工作忙碌之餘,也不忘常常回台南老家,陪伴爸媽盡孝道。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電駁斥媒體報導 全國200部風機規劃非限於澎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