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結車啤酒散落滿地 樂利路堵死通勤族哀號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今天(11月1日)早上6點半左右,基隆市安樂區基金一路往基隆方向的「石皮瀨」公車站,一輛載著貨物的聯結車不明原因,數百箱罐裝啤酒散落一地,該路段一度回堵超過3公里,國道客運、市區公車也塞到動彈不得,車輛時速只剩5公里左右,最新消息,現場在早上11點左右清理完畢恢復通車。

更多新聞: 英國小偷上前搭訕「10秒當面摸走手機」 這手法讓受害者沒察覺

聯結車行跨了幾乎快兩線車道,停在道路中間,車廂門半開,裡頭啤酒散落一地,完全堵住後方車輛。

後方車輛動彈不得,大排長龍,越塞越嚴重。週三(11月1日)早上6點半左右,李姓男子開大貨車載運啤酒,行經基隆市基金一路時,過彎疑似車門沒關好,導致上百箱啤酒掉落路面,現場車輛回堵超過3公里,車輛時速只剩5公里左右。

聯結車啤酒散落滿地 樂利路堵死通勤族哀號
民眾:「就是公車還在塞,(還在塞),很久。」

由於事發的基金一路,是基隆人通勤的主動脈,塞車塞到,就連安樂區往國道3號的路段都大打結,最後就連國道1號都受影響。

公車站牌前,民眾望眼欲穿,就是等不到公車,由於掉落物啤酒屬於台啤公司資產,不能已廢棄物處理,環保局只能從旁協助,但嚴重影響在地居民通勤,警方將追究責任。

聯結車啤酒散落滿地 樂利路堵死通勤族哀號
基隆市交通隊勤務組長李文雄:「警方獲報之後也立即派員,到場加強交通疏導,另外也對這個駕駛,依照《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0條處新台幣3000元以上、18000元以下罰鍰。」

啤酒一個不小心,不慎翻出車外堆成山,影響用路人,最後終於在上午11點左右,恢復全線通行,只是已經不知道,多少基隆人成了受害者。

更多新聞: 我繳稅養你們!違停男嗆警還PO文討拍 網不挺怒嗆:違規在大聲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