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權占國有地?廖先翔家族保育地蓋莊園 國有地經營停車場
廖家豪華莊園,蓋在汐止山坡上。(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林彥君、黃柏榕 新北市報導

現任新北市國民黨議員廖先翔,和前議員父親廖正良,被周刊爆料,疑似利用民代身分耍特權,不僅在新北市汐止的一處保育區山坡地違法興建豪華莊園,還占用國有地經營停車場,民眾多次檢舉,都沒下文,如此大膽行為,背後疑似有侯市府包庇。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指控老家800坪「大違建」 廖先翔按鈴提告

八百坪的日式風格豪華莊園,隱身山林間,環境清幽,還有涼亭及二座魚池,就蓋在山坡保育地,莊園門口甚至沒有門牌,但卻有一座刻有「龍躍良鄉」四個紅字的巨石,如此大膽行徑,背後疑似有侯市府護航,讓廖家成了汐止土霸王。

特權占國有地?廖先翔家族保育地蓋莊園 國有地經營停車場
廖家豪華莊園,蓋在汐止山坡上。(圖/民視新聞)

廖先翔父親廖正良表示,這塊山地,是祖先留下來給四個兄弟,對於要去哪裡申請,有沒有申請,都無法說明白。而陳情人就爆料,在蓋的時候,大概是在民國99年,把非常多的土方、樹木,全部都不知道運去哪裡了,地方的居民有關注到,有去檢舉,水池還蓋在河川地上面,讓人感到匪夷所思。

特權占國有地?廖先翔家族保育地蓋莊園 國有地經營停車場
汐止茄苳路一處停車場,被指控是佔用國有地。(圖/民視新聞)

隨著廖家擔任議員的時間,越來越久,國有土地被濫墾的範圍就更大,一張從2010年到2023年的空拍照,就能明顯看出侵佔國有地的嚴重程度。但對於這些指控,廖先翔全盤否認,只說莊園是要作為農舍使用,當初忘了登記,後續會走完法律程序,但廖家父子爭議,可不只這一件。

廖正良在住家附近向其他地主承租土地,經營停車場近10年,不過就連周邊的國有地,都占為己有偷偷承租出去,對此廖先翔強調,他向父親反應後,為避免爭議,已不再出租國有地上的停車位,後續也會針對不實指控,提出告訴,而新北市地政局表示,絕無循私包庇,續將也會邀集中央國產署等單位,前往會勘。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疑包庇廖先翔家族違建 新北地政局:一切依法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