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達推微發光二極體一條龍生產 錼創協助建置產線
(圖/民視新聞網)

面板廠友達光電召開董事會決議通過,與關係人錼創顯示科技擬簽訂產線建置合約,由錼創協助在友達龍潭廠區建置一條6吋微發光二極體(Micro LED)晶片在載板(Chip on Carrier)生產線。

更多新聞: 台達電前3季每股賺9.4元 歷史次高

友達(2409)說明,上述由錼創協助的生產線建置之外,並提供統包解決方案(Turnkey Solution),合約金額新台幣7億元。

友達技術長廖唯倫在台灣證券交易所視訊重大訊息記者會表示,晶片在載板(COC)生產線是微發光二極體(Micro LED)生產中的一項關鍵製程。錼創科技-KY創(6854)為Micro LED技術領域的領導廠商之一,透過錼創協助友達建置COC生產線,掌握Micro LED最關鍵的原物料之外,並可進一步實現COC到Micro LED模組在自家工廠一條龍生產,大幅改善生產效率及提升良率,提升友達在Micro LED產品的成本競爭力,加速推進Micro LED大量商品化的時程。

廖唯倫指出,友達自2012年投入Micro LED研發,持續累積深厚的顯示技術與製程能力。為加速商品化進程,友達以顯示器產業領航者的角色,整合上下游供應鏈,建立Micro LED完整生態圈,並逐步實現商品化目標,迎向Micro LED量產元年。

他說明,今年微發光二極體先推出應用在智慧手錶產品,明年將推出大型透明產品。

(中央社)

更多新聞: 旅展本週開跑 雄獅拚業績翻倍、雲朗六福看旺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