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個監視器全拍嘸!夫妻進電梯後人間蒸發 她指:韓最詭異密室失蹤
2016年南韓一對新婚半年的夫妻,被電梯攝影機拍下,兩人各自搭電梯回家的最後畫面,自此之後,這對夫妻便莫名人間蒸發。(圖/翻攝「Odd Cactus」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2016年南韓一對新婚半年的夫妻,被電梯攝影機拍下,兩人各自搭電梯回家的最後畫面,自此之後,這對夫妻便莫名人間蒸發,留下共同撫養的愛犬、滿桌的剩菜剩飯,以及剛買回家的生活用品,警方為了找出兩人行蹤,調閱了大樓的22台監視器,全部都沒有看到夫妻離開的畫面,如今事件過了7年,兩人都還未被發現任何蹤跡,被YouTube頻道「Odd Cactus」指稱是「韓國20年來最詭異電梯密室消失懸案」。

更多新聞: 獨遊溫泉勝地遇害 日本女詭異照片成最後身影

Odd Cactus分享,2016年5月31號,丈夫全男經營的餐廳員工聯絡全男爸爸,表示老闆從28號後就沒有到店裡,全爸得知後馬上報警,並和警方一同前往警察夫妻的新婚租屋,只見兩人的愛犬還留在屋內,桌子上放著剛採買的生活物品,廚房餐桌上還有沒有吃完的剩菜,現場也沒有被強行進入或是打鬥的痕跡,但不只夫妻倆人離奇失蹤,他們的錢包、護照跟筆電也都被拿走。

22個監視器全拍嘸!夫妻進電梯後人間蒸發 她指:韓最詭異密室失蹤
警方為了找出失蹤夫妻行蹤,調閱了大樓的22台監視器,卻都沒有看到他們離開的畫面。(圖/翻攝「Odd Cactus」YouTube)

警察為了確認夫妻行蹤,調閱了大樓的所有監視器,但畫面中只捕捉到全男及妻子崔女,於27號10點半及28號的凌晨3時許分別回家的景象,隨後警方研究大樓結構,發現如果樓梯有一個微小的破綻視角,但這需要兩人對監視器的位置,和非常了解拍攝角度,才能避開監視器。

22個監視器全拍嘸!夫妻進電梯後人間蒸發 她指:韓最詭異密室失蹤
崔女與全男在28日後都曾與外界聯繫,但收到崔女訊息的劇團同事,卻表示崔女的簡訊,不像是她平常的語氣。(圖/翻攝「Odd Cactus」YouTube)

更詭異的是,崔女與全男在28日後都曾與外界聯繫,但收到崔女訊息的劇團同事,卻表示崔女的簡訊不像是她平常的語氣,而全男也曾在29日聯絡餐廳合夥人,警方通過發信定位手機位置,發現權男的手機在釜山的家附近關機,崔女的手機訊號最後定位則是在首爾市,且數月後醫院還收到有人以崔女的名義,到醫院領取抗憂鬱藥物,被發現是權男的家人以她的名義領藥,讓人懷疑這起案件似乎暗藏著奇怪的陰謀。


22個監視器全拍嘸!夫妻進電梯後人間蒸發 她指:韓最詭異密室失蹤
警方調查發現,全男夫婦失蹤時,嫁到挪威的尹女人竟在韓國,且行為相當可疑。(圖/翻攝「Odd Cactus」YouTube)

隨後警方又發現一名關鍵人物,也就是全男的前女友尹女,警方調查發現,全男夫婦失蹤時,嫁到挪威的尹女人竟在韓國,且此次回國她專挑不用提供身分證的桑拿、Motel入住,韓國警方事後多次以相關人身分傳喚,尹女都拒絕出面,警方甚至曾向挪威申請引渡,卻被挪威警方以證據不足拒絕,「Odd Cactus」表示「到至今對這夫妻的蹤跡還是一個謎,只有崔小姐的家人還正在努力尋找她的身影」。

更多新聞: 【鬼門開】世界傳唱的五個恐怖童謠背後故事 改編童謠的電影《裸愛殺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