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次只中4次!日本綜藝虧台灣娃娃機「太黑暗」草爺嘆:連我都不太敢夾
台灣近年來掀起一股夾娃娃熱潮,隨處可見機台林立。(圖/翻攝自YT@含羞草、民視新聞網)

娛樂中心/巫旻璇報導

夾娃娃機近年風靡全台,不僅是商圈能看到,夾娃娃機店更是林立於一般大街小巷,有陣子幾乎是隨處可見,不過民眾想要夾起娃娃機內的商品可不容易,甚至有日本綜藝節目親自來台實測後,發現會甩夾的台灣娃娃機,忍不住驚呼「這是詐騙嗎?」。對此,以夾娃娃系列影片走紅的YouTuber草爺表示,「基本上店租成本很高,連我自己都不太敢花錢夾」。

更多新聞: 時代的眼淚!網曬「始祖級夾娃娃機」 過來人激動喊:有進夾子就會中

依據日媒《TV LIFE WEB》報導指出,日前日本關西電視台《打開吧!潘朵拉的盒子 Untouchable TV》節目,特別製作一集「不可接觸的世界之旅in台灣」,主持人山崎一開始指出,今年曾與家人來台灣旅行,忍不住笑稱,台灣的夾娃娃機差點導致「家庭危機」,節目官方推特更點出「台灣夜市的黑暗 我永遠不會得到它」。



節目中主持人進行實測,發現台灣的夾娃娃機,在爪子抓起物品後,會往後一甩,讓主持人忍不住笑「剛剛那絕對是做了手腳吧!」,團隊在夾娃娃機店,一共挑戰了200次,僅成功夾到4次,台灣夾娃娃機成為國外節目認證的「超高難度夾娃娃機」,節目中主持人恰巧遇到來台遊玩的日本女旅客,發現嘗試多次也沒有夾到,女遊客忍不住笑「這是詐騙嗎?」。節目也補充說明機台上有寫明是「自動販賣機」,日本藝人也理解接受。



節目片段曝光後,也在台灣PTT論壇掀起討論,台灣網友紛紛留言驚呼「台灣有台灣的玩法」、「台灣要甩爪,算拍子、長度、爪力都要注意」、「丟臉丟到國外」、「期待下次採訪台灣一番賞」、「零食機台太多了」。依據《聯合新聞網》報導,以夾娃娃系列影片走紅的YouTuber草爺受訪時表示,台灣與日本夾娃娃的文化不同,台灣的台主為了保證不虧本,會設定保夾金額,不過因為機台的地段、租金等種種隻吃,所以保夾金額通常會是獎品進貨成本的3至5倍。草爺感嘆日本綜藝節目前往士林挑戰,忍不住感嘆那邊是一級商業區,「基本上店租成本很高,連我自己都不太敢花錢夾」,過去也曾到士林夜市拍片挑戰,認證確實難度極高。


200次只中4次!日本綜藝虧台娃娃機「太黑暗」草爺嘆:連我都不太敢夾
YouTuber草爺以夾娃娃系列影片走紅。(圖/翻攝自YT@含羞草)


更多新聞: 日綜來台挑戰夾娃娃機! 「200次中4次」達人:台日眉角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