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說也能唱!原住民大秀日文 和櫻花妹「無障礙溝通」嚇壞她
近期Lin前往桃園體驗泰雅族生活,竟發現當地人不僅會說日文,還會唱日文歌,讓她感到相當驚喜。(圖/翻攝「RinRin台灣留學☃︎Happy daily」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日本曾統治台灣長達50年時間,而受日語教育影響最深的原住民,除了母語外,普遍都會說日語,近期台日混血Lin,前往桃園市某民宿露營區,體驗台灣原住民「泰雅族」的生活,竟意外得知他們不僅會說日語、唱日文歌,甚至還會5種語言,讓她感到相當驚喜和意外。

更多新聞: 日本人吃麵一定要發出聲音?台日混血稱「不喜歡」 無奈嘆:很沒禮貌

能說也能唱!原住民大秀日文 和櫻花妹「無障礙溝通」嚇壞她
老闆娘坦言,由於父母受日文教育,所以熟悉五十音的她,還能流利唱出日文歌。(圖/翻攝「RinRin台灣留學☃︎Happy daily」YouTube)
近期Lin前往桃園市某民宿露營區,感受泰雅族人的生活,除了體驗他們的遊戲、織布文化和樂器外,讓Lin最驚喜的是,當地人竟會說日語,對此,接待她的老闆娘透露,她的父母都是接受日文教育,因此小的時候熟悉五十音,知道幾個日文單字,甚至還大展歌喉,為Lin獻唱日文歌。
能說也能唱!原住民大秀日文 和櫻花妹「無障礙溝通」嚇壞她
製作樂器的老師透露,如今部落生活習慣和大社會一樣,年輕一代的族人都不熟悉泰雅族語。(圖/翻攝「RinRin台灣留學☃︎Happy daily」YouTube)
一名製作樂器的老師則分享,以前日治時代,日本警察為了管理他們,都必須學會泰雅族語,部落人也得接受日文教育,雙方感情相當融洽,因此除了母語、中文和台語外,他還會日語和簡單的英文,但很可惜的是,如今部落生活習慣已和大社會一樣,部分節日都跟著大民族的習俗,因此年輕一輩的族人漸漸的,也不太知道怎麼說泰雅族語了。

更多新聞: 到台中玩初見阿嬤手提袋 混血妞一聽名稱滿臉問號笑翻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