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衝擊!台日混血在書店見「席地而坐」景象 嚇喊:日本人不會這樣
台日混血妞Lin在影片中分享,自己初次來台時,看見許多人會坐在書店地板上閱讀,覺得很特別。(圖/翻攝「RinRin台灣留學☃︎Happy daily」YouTube)

影音中心/陳瑞婷報導

在台灣,除了能在台北車站大廳看到許多人席地而坐外,就連書店和火車上,也不例外,有些人會坐在地上看書或休息,讓不少外國人來台時,被這奇景給嚇到了。在日本長大的台日混血YouTuber Lin,在台灣留學期間,第一次見到有人會坐在書店的地板上看書,且不只一個人,讓她非常驚訝,因為這樣的現象在日本是看不到的,不會有人這樣做。

更多新聞: 日本一定安全?台妞遊東京竟遭醉漢「吃豆腐」 哀嘆:對治安打上問號


台日混血妞來台留學「見大家在書店席地而坐」 驚呼:日本人不會這樣做
Lin表示,台灣注音的捲舌音和非捲舌音唸起來都很像,讓人傻傻分不清,也是Lin打字速度慢的原因之一。(圖/翻攝「RinRin台灣留學☃︎Happy daily」YouTube)


今年是Lin來台讀書的第4年,並將這些生活點滴分享在YouTube頻道上,她提到,台灣注音相當複雜,再加上自己是用注音打字,所以她的打字速度很慢,尤其是捲舌音和非捲舌音,兩者唸起來都超像,一個不注意就會打錯注音,是Lin認為打字最困難的地方。

台日混血妞來台留學「見大家在書店席地而坐」 驚呼:日本人不會這樣做
Lin指出,第一次到台灣書店時,看到有那麼多人坐在地板上看書,覺得很特別,因為這在日本是看不到的場景。(圖/翻攝「RinRin台灣留學☃︎Happy daily」YouTube)

此外,Lin還分享,第一次來台灣書店或是圖書館時,看到許多人會坐在地板上看書,讓她相當震驚,因為在日本,根本就不會有人這樣做,大家都坐在椅子上閱讀,而台灣卻不是如此,不管是書店、火車,還是台北車站大廳,多少都會看見這個景象,十分特別。

更多新聞: 來台灣被當地人熱情招待 日本爺爺「時隔10年」仍感動不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