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台灣被當地人熱情招待 日本爺爺「時隔10年」仍感動不忘
日本爺爺透露曾於10年前來到新北市烏來區,被一名原住民熱情招待,讓他時隔10年仍覺得感動。(圖/翻攝「RinRin台灣留學☃︎Happy daily」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不少外國人來台灣旅遊後,都喜歡上當地濃厚人情味,並想要再次來到台灣,台日混血YouTuber Lin,近期和台灣阿桃阿嬤回日本,並和日本爺爺相約吃飯,其中3人聊到台灣的回憶時,日本爺爺透露曾於10年前來到新北市烏來區,並在那裡結識一位原住民,對方得知他是日本人後,竟對他相當熱情,讓日本爺爺倍受感動,10年後依舊將這份恩情記在心裡。

更多新聞: 久違4個月回日本!台日混血妞進家門見1改變驚呆 網笑:進錯別人家

Lin近期和阿桃阿嬤回日本,並和日本爺爺相約吃飯,聊起在台灣的回憶。而喜歡泡溫泉的日本爺爺分享,於10年前隨著阿桃阿嬤來到台灣烏來時,就被當地能在河川泡的溫泉所吸引,更直呼那是日本都沒有的體驗,還大讚烏來是泡溫泉最好的地方,可惜2015年時當地被蘇迪勒颱風破壞,他所鍾愛的地方也不存在了。

來台灣被當地人熱情招待 日本爺爺「時隔10年」仍感動不忘
日本爺爺大讚烏來是泡溫泉的好地方,無奈當地於2015年被颱風入侵,他最鍾愛的溫泉地點已被破壞。(圖/翻攝「RinRin台灣留學☃︎Happy daily」YouTube)

日本爺爺透露,當時陪阿桃阿嬤來烏來的他,在那裡結識一名阿美族的原住民,當對方得知他是日本人後,竟非常熱情招待,還想要請他吃飯,讓日本爺爺受寵若驚,被原住民的親切感動,於是在離開台灣前2天,還特別準備日本泡麵要送給對方,無奈那名原住民恰好離開了,也讓他留下遺憾。

來台灣被當地人熱情招待 日本爺爺「時隔10年」仍感動不忘
日本爺爺離開台灣前,曾買了日本泡麵想送給熱情招待他的原住民,無奈對方當時已經離開了。(圖/翻攝「RinRin台灣留學☃︎Happy daily」YouTube)

網友看完影片後,驚嘆日本爺爺很念舊,「好想看爺爺回來尋找當年遇到的人」、「爺爺很念舊,10年前事都記得,期待爺爺再回來台灣玩。」也有網友對於日本爺爺提到的溫泉印象深刻,「沒想到爺爺最喜歡的是烏來的野溪溫泉,原來的好像不在了」、「2015年烏來野溪溫泉被蘇迪勒颱風破壞,這幾年有在恢復了,下次爺爺來台灣可以去烏來找看看。」

更多新聞: 櫻花妹初嚐「台灣溫補料理」 乾嘔狂搖頭嘆:不想再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