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花妹初嚐「台灣溫補料理」 乾嘔狂搖頭嘆:不想再吃了
Lin初次品嚐麻油雞,卻認為其又油又辣,還忍不住乾嘔搖頭,表示不想再吃了。(圖/翻攝「RinRin台灣留學☃︎Happy daily」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麻油雞是許多台灣人必嚐的進補美食,但其麻油與辣味,讓不少外國人感到不適應,在台唸大學的台日混血妞Lin,近期在台灣阿嬤的的推薦下,初次品嚐麻油雞,怎料由於其濃厚的麻油和嗆辣感,讓Lin感到不適,還不斷乾嘔搖頭說受不了,堅持不再吃第二口,對於阿嬤認為好吃的評價感到不解。

更多新聞: 久違4個月回日本!台日混血妞進家門見1改變驚呆 網笑:進錯別人家

櫻花妹初嚐「台灣溫補料理」 乾嘔狂搖頭嘆:不想再吃了
就算阿嬤建議,品嚐豬血糕時,搭配香菜和花生粉最好,可是Lin依舊覺得其味道詭異。(圖/翻攝「RinRin台灣留學☃︎Happy daily」YouTube)
近期Lin在台灣阿嬤的推薦下,試吃豬血糕和麻油雞,儘管阿嬤指出,品嚐豬血糕就像是吃飯一樣,還表示搭配香菜和花生粉最讚,並吃得津津有味,可Lin入口後卻覺得味道詭異,就算沾醬吃也無法適應。隨後Lin初次品嚐麻油雞,但由於其是搭配濃厚的麻油和酒精料理,讓Lin嚐過後不斷吐舌喊辣,還乾嘔搖頭說受不了,對於兩者都喜歡的阿嬤感到不理解。
櫻花妹初嚐「台灣溫補料理」 乾嘔狂搖頭嘆:不想再吃了
Lin品嚐麻油雞後,認為其味道過於嗆辣,讓她不斷吐舌直呼不行。(圖/翻攝「RinRin台灣留學☃︎Happy daily」YouTube)
網友看後,紛紛給予Lin享用麻油雞的建議,希望她對這道料理改觀,「麻油雞一定要拌飯,不油而且好吃」、「會覺得辣,應該是薑的辣,麻油雞我吃會酒醉,少量吃可以」、「第一次吃豬血糕要沾多點粉和醬一起吃才好吃,麻油雞很補的」、「麻油雞比較屬於大人的味道,我小時候也不太敢吃麻油雞,只挑雞肉吃,湯都不敢喝。」

更多新聞: 挑戰未知食材!波蘭部落客初嚐雞屁股 一咬嚇喊:能感覺到它的脂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