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看民視/萬六保衛戰看外資臉色!專家點名「1類股」後勢看漲
台股今(1)日收盤小漲37點,收在16038點。(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陳冠宇報導

台股今(1)日面臨萬六保衛戰,受市場觀望氛圍影響,最後只有小漲37點,收在16038點。對此,分析師王榮旭指出,受美國股市反彈影響,台股今天最高一度彈升到16100點,可惜在成交量呈現萎縮的情況下,漲幅無法持續擴大,目前市場持續觀望美國聯準會(Fed)的動作,因此指數最後以小漲37點作收。王榮旭也點名「1類股」表現強勢,有望在年底行情扮演重要角色。

更多新聞: 不再愛中國貨?美國進口前3名大洗牌 謝金河分析曝:悄悄去中國化

美國聯準會(Fed)即將制定最新的利率決策,預計將在明天早上公布訊息,王榮旭點出背後影響,認為Fed的決策攸關台股後勢發展。而在個股表現上,由於指數在萬六附近進行保衛戰,所以大型個股的走勢相對弱勢,因為外資近期操作還是呈現賣超居多,像是台積電的股價最後就下跌了一塊錢,股價持續低檔,不過除了台積電外,其他半導體的股票表現就相對突出,包括聯電、世界先進以及力積電的二線的晶圓代工的股票,今天普遍是呈現上漲,漲幅大概是2%左右。

台股看民視/萬六保衛戰看外資臉色!專家點名「1類股」後勢看漲
分析師王榮旭解析台股現況。(圖/民視新聞)

除此之外,今天跟半導體比較有關的,像是晶圓代工上游的矽晶圓的股票,今天環球晶的股價也呈現大漲,台積電的供應鏈在台積電法說會後,釋出正面的一個訊息,今天中沙的股價也是呈現逆勢大漲的一個走勢,王榮旭指出,這一波整理姿態相當的高。

而在AI股方面,在昨天破底之後,今天跌勢沒有進一步的擴大,昨天的NVIDIA受晶片被限制銷往中國大陸影響,損失可能高達數十億美元的訂單,股價一度呈現大跌,不過最後收盤的是拉出了下影線,也讓今天AI的族群個股股價稍微穩住,不過王榮旭認為,後續如果說融資部分能夠持續減少,那麼AI籌碼面獲得清理,股價就比較有彈升的機會。

台股看民視/萬六保衛戰看外資臉色!專家點名「1類股」後勢看漲
分析師王榮旭整理出台股4大焦點。(圖/民視新聞)

王榮旭也點出,在這一波股價表現比較強的是IC設計相關的中小型股票,包括聯發科股價小漲4塊錢,信華、聯詠等高價IC設計的漲幅大概也有3%左右,從盤面走勢來看,IC設計這一塊相對強勢,不排除在這個禮拜一些變數釐清後,有望在年底行情扮演重要角色,後續發展值得追蹤。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這台廠毛利率直逼台積電!謝金河揭「隱形冠軍」真面目:肅然起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