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中小熊博物館宣布停業撤出花博園區 控訴官僚:館舍逢雨必漏水
台中小熊博物館宣布停業撤出花博園區。(圖/小熊博物館臉書)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位在台中外埔的「小熊博物館」號稱擁有超過5000隻世界各國小熊,吸引不少民眾前往,但今(1)日突然貼出停業公告,宣布撤離台中外埔花博園區。館方更控訴滿懷理想和抱負到台中,但很遺憾熱情和抱負得不到公部門積極性的協助,無法忍受長期官僚式的回應及作法,包括館舍逢雨必漏水,花板展館室內竟是流動廁所且爭取了2年還是置之不理。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經濟部打臉國民黨競選廣告 點名藍營縣市長「招商都喊不缺水電」

號稱亞洲最大泰迪熊博物館的「小熊博物館」今貼出停業公告,館方表示,在疫情最嚴重的時期滿懷著理和抱負來到了台中,期盼疫情過後會有更美好的未來,提供遊客更優質的場域和體驗,「但很遺憾的!我們的熱情和抱負自始至終,得不到任何公部門積極性的協助!我們無法忍受長期官僚式的回應及作法!及漫天飛舞有如雪片般的公文,館舍逢雨必漏水及使照無法變更的問題更是遲遲無法獲得解決」。

館方指出,場域更不是想像中的那般美好,儘管投入了數千萬的資金及空前的人力,很難想像,一個曾經是國際級的花博展館,室內居然用的是流動廁所,爭取了近兩年完全置知不理。

館方表示,外界的質疑和批評聲,只能概括承受,因此決定忍痛放棄了原先的夢想規劃,撤離出台中外埔花博園區。館方說,這是個艱難和悲傷選擇,兩年的心血付之流水,向大家說聲抱歉,未來若有適合的地點會再為灣的文創發展再盡一份棉薄心力。

快新聞/台中小熊博物館宣布停業撤出花博園區 控訴官僚:館舍逢雨必漏水
台中小熊博物館宣布停業撤出花博園區。(圖/小熊博物館臉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盧秀燕默許?蔡壁如公有地掛競選布條 副市長:有人檢舉就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