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遊義大利慘被偷20萬!曝嫌犯預謀犯案手法 心冷:警察完全不理人
網友Tony近日跟朋友到義大利拍片,結果遇到預謀性竊盜,車上所有東西都被搜刮一空,令人心寒的是,連當地警方都不願意受理案件。(圖/翻攝「Vannise I 溫倪詩」臉書)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出國旅遊最常聽到的突發意外,就是隨身物品被人偷走、破壞,如果又是在語言不通的國家,遊客幾乎是求助無門,能夠找回失竊物品的機率微乎其微。從事精品代購業的台灣夫妻Tony和Bennise,10月16日在臉書粉專和YouTube頻道,發文透露他們在義大利米蘭被偷,嫌犯先是跟他們搭話分散注意力,同夥直接從車子另一側,開門偷走所有現金和護照,事後兩人報警,當地警方卻不受理,只能試著透過定位找到小偷,拿回被偷走的財物。

更多新聞: 超恐怖!紐約獨居遭陌生人闖入家中 華裔女驚恐求助美警過程曝光

網友遊義大利慘被偷20萬!曝嫌犯預謀犯案手法 心冷:警察完全不理人
汽車輪胎洩氣,經檢查是被人割破,眾人意識到他們早就被盯上,這是一場有預謀的犯罪。(圖/翻攝「Vannise I 溫倪詩」臉書)
Tony說,他們當初開車開到一半,感覺輪胎越來越沒氣,路邊停車檢查時突然有個老人走上前,用義大利語告訴他們修輪胎的地方,劈哩啪啦連講一大串,老人走後Tony跟團隊們發現車子遭竊,才知道原來老人是故意跟他們搭話,他的同夥趁機從廂型車另一側,開車門拿走現金、護照等所有值錢的東西,過程中雖然眾人離車身只有幾公尺,卻完全沒聽到任何聲響,事後檢查洩氣輪胎,發現是被人惡意刺破,眾人懷疑這整個行竊過程早有預謀。
網友遊義大利慘被偷20萬!曝嫌犯預謀犯案手法 心冷:警察完全不理人
Tony說報警後,警方完全不會幫忙,用各種理由擺爛說不受理。(圖/翻攝「貳拾玖-VANNISE’ Channel」YouTube)
Tony說,事發後他們報警,沒想到警方完全不理睬,即使透過當地導遊溝通翻譯,當地警方不斷以「沒拍到車牌」、「沒拍到人臉」為由拒絕受理,心冷的Tony想到被偷的包包裡,有一支他的舊手機,於是開定位試圖追蹤小偷下落,但可惜最終仍找不到人,被竊的物品就此不翼而飛。

Tony說,他這次的損失大約價值新台幣20萬元,得知無法追回失竊物後,一行人拿著報案單前往羅馬,找到駐義大利台灣辦事處,成功辦到臨時護照,順利能完成在義大利的直播,但是後續要去北美的行程因此被打亂。最後Tony呼籲網友們,出國隨身物品除了不離身外,就連離開車子也不能全部人下車,以免發生像他們的悲劇。

更多新聞: 這也太尷尬!赴葡萄牙旅遊點石榴汁「被手機翻譯衝康」讓他慘遭上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