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民進黨中執會通過徵召黃捷 賴清德讚「非常適當」期勉這事
民進黨主席、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捲入婚外情退選,民主進步黨今(1)日召開第二十屆第二十二次中執會,針對趙天麟因個人因素聲明退選,會中同意退選,後續提名事宜,經「2024大選提名策略小組」評估整體選情後,通過改徵召提名黃捷為高雄市第6選區立法委員候選人。

更多新聞: 林岱樺串連高師大資源 推動國小數學創意教學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轉述賴清德主席裁示,全文如下:

首先,非常感謝各位中執委,全體一致同意徵召高雄市議員黃捷參選高雄第六選區的立法委員。

黃捷年輕有為、懷抱理想,不僅僅是台大社會、公衛的雙學士,同時也擔任過記者、國會助理,更在高雄議會表現傑出,更難得的是長期深耕基層、專業問政以外,也在各地協助民進黨同志,從事各項競選和理念宣揚的工作。

黃捷也完全符合民主大聯盟的原則,所以今天徵召黃捷來參選立法委員是一個非常適當的人才。

另外,我希望所有黨公職同志,也能團結一致、互相支援,高雄市的立委選舉務必八席立委都能夠順利高票當選。我也期勉黃捷,這場選戰不好打,起步比較晚,一定要加倍努力,我也祝福她能夠高票當選。

更多新聞: 快新聞/憂以巴衝突效應擴大 FBI示警:美恐面臨自ISIS以來最嚴重恐怖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