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憂以巴衝突效應擴大 FBI示警:美恐面臨自ISIS以來最嚴重恐怖威脅
美國聯邦調查局長瑞伊(Christopher Wray)在參議院聽證會上表示,哈瑪斯襲擊以色列,將為美國帶來自伊斯蘭國崛起以來最嚴重的恐怖威脅。(圖/美聯社提供)

即時中心/梁博超報導

以巴衝突持續,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瑞伊(Christopher Wray)在參議院聽證會上表示,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襲擊以色列,將為美國帶來自伊斯蘭國(ISIS)崛起以來最嚴重的恐怖威脅。他也提到,沒有跡象表明哈瑪斯本身有意圖或有能力在美國境內發動攻擊,「但我們不能也不會否認這種可能性」。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以色列救出1人質女兵 總理稱絕不停火「停火就是投降!」

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參議院國土安全和政府事務委員會在10月31日舉行聽證會,FBI局長瑞伊在會中指出,自10月上旬以巴衝突爆發以來,多個外國恐怖組織揚言對美國與西方國家發動攻擊,同時也加劇美國本土極端暴力份子的威脅性。瑞伊認為,哈瑪斯及其盟友的行動變成一種「鼓舞」,這是自從伊斯蘭國數年前建立所謂「哈里發國」以來,從未見過的。

瑞伊警告,當前最擔憂的是美國境內暴力極端分子,他們可能從中東事件中汲取靈感,對美國人的日常生活進行襲擊。他也提到,沒有跡象表明哈瑪斯本身有意圖或有能力在美國境內發動攻擊,「但我們不能也不會忽視這種可能性」。

瑞伊也在聽證會中指出,伊朗所支持的民兵組織對美國海外軍事基地的攻擊次數在10月增加不少,若以巴衝突擴大,伊朗對美國的網路攻擊頻率將會增加。

更多新聞: 哈瑪斯再度公布3人質影片 納坦雅胡譴責「殘忍的心理戰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