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譴責以色列空襲造成平民喪生 智利、哥倫比亞召回大使
以色列持續對加薩地區的攻擊,死亡人數已升至8525人,智利與哥倫比亞兩國稍早宣布召回駐以色列大使。(圖/美聯社提供)

即時中心/梁博超報導

以巴衝突持續,根據加薩地區衛生部門最新數據,由於以色列持續對加薩地區的攻擊,死亡人數已升至8525人。繼玻利維亞於當地時間31日宣布斷絕和以色列的外交關係後,同樣位於南美洲的智利與哥倫比亞兩國,稍早也宣布召回駐以色列大使。

更多新聞: 拒絕停火!以色列陸軍攻進加薩 救出遭哈瑪斯俘虜女兵

綜合外媒報導,智利總統博里奇(Gabriel Boric)宣布,鑑於「以色列在加薩地帶犯下了令人無法接受、違反國際人道主義法的行為」,智利政府決定召回智利駐以色列大使。

智利外交部表示,以色列的行動相當於對加薩巴勒斯坦平民的「連坐懲罰」,對此表達強烈譴責及憂慮。智利還呼籲立即停止敵對行動,釋放遭哈瑪斯扣押的人質,並允許為加薩約200萬居民提供人道援助。

而哥倫比亞總統佩特羅(Gustavo Petro)則在推特上宣布,決定召回駐以色列大使。佩特羅指出 : 「如果以色列不停止對巴勒斯坦人民的屠殺,我們就不能再待在那裡。」

玻利維亞政府於當地時間31日表示,決定和以色列斷絕外交關係,藉此譴責以色列在加薩走廊的侵略、不成比例的軍事進攻。據了解,玻利維亞2009年也曾和以色列斷交,也是抗議以色列在加薩的行動,直至2020年才恢復邦交。

更多新聞: 音樂節遭哈瑪斯擄走「羞辱遊街」!以色列證實23歲德國女子死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