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梨酥原物料供貨吃緊+觀光客回流 佳德開出第一槍「停止網路訂購」

民視新聞/唐詩晴、嚴凱 台北報導

人氣伴手禮鳳梨酥,不論台灣人還是外國觀光客都很愛,但現在傳出,主要原物料冬瓜片和鳳梨片供貨吃緊,加上觀光客回流,龐大訂單難以消化,因此佳德鳳梨酥開出第一槍,決定停止網路訂購功能,其他業者是否跟進?有待觀察。

更多新聞: 台積電漲19元帶動 台股漲逾358點逼近16400點

餅皮、冬瓜土鳳梨餡,合而為一,機器1秒擠出1顆40克黃金比例,再送入烤箱,170度高溫烘烤,每年為台灣創造300億產值的鳳梨酥,就誕生了。

唐詩晴:「一顆顆金黃鳳梨酥在產線逐漸成形,國民外交最強武器,每到節假日往往人手一盒,不過現在卻驚傳靈魂內餡,冬瓜片和鳳梨片有短缺危機。」

面對原料短缺,佳德鳳梨酥開出第一槍,暫時關閉網路訂購,門市也改為每日限量販售,想吃只能早點來現場排。

鳳梨酥原物料供貨吃緊+觀光客回流 佳德開出第一槍「停止網路訂購」

常客薛先生:「每週都會過來買一下,因為就住附近,就為了這個口味,還是會願意早一點來排隊吧。」

中國觀光客王小姐v.s記者:「(特地為了什麼樣的糕餅來?)鳳梨酥,還好現在有來,不然以後可能更難買。」

觀光客來台必買的伴手禮,以後想買得碰運氣,主要原因,就是鳳梨冬瓜餡供貨不足,無法即時供應龐大訂單,但除了佳德,40年老店三統漢菓子也推測,國際觀光客回流,導致過去平日只會賣個3、4萬顆的鳳梨酥,現在每天都狂銷10萬顆,才會加劇供應吃緊局面。

佳德鳳梨酥店長張教盈:「訂單比較踴躍,現場買的也很多,導致說我們的原物料銜接不上,只以現場為主,預計的話12月初就會正常供應。」

鳳梨酥原物料供貨吃緊+觀光客回流 佳德開出第一槍「停止網路訂購」

三統漢菓子行銷總監周詩雅:「我們也在擔心害怕,因為中秋那時候缺蛋,所以中秋過完,我們那時候中秋有限購,然後中秋過完,照道理應該小月會還好,可是我們有觀察到,最近可能觀光客大家都帶鳳梨酥,所以也擔心說之後會有缺料的問題。」

台北犁記,也面臨內餡缺貨,但因長期合作的廠商,優先配貨,目前供貨穩定,不過反應原料漲幅,11月1日起部分品項,上漲10%~20%,板橋的小潘蛋糕坊,供貨不受影響,不過未來2個月,是否因此漲價?還要再觀察。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FED暫停升息 國泰世華:景氣復甦力道恐受衝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