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軌國際! 開箱電視台虛擬攝影棚 八點檔拍攝場景逼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現在好萊塢很多國際級大片的劇情場景,都是透過虛擬攝影棚來拍攝,電視台也跟進,八點檔劇組拍攝畫面曝光,開箱電視台虛擬攝影棚,場景非常逼真。

更多新聞: 摔一跤就殘廢?延緩身體機能快速退化 提高肌肉強度是關鍵

藝人吳婉君隨著鋼索緩緩上升,搭配背後的LED面板,呈現出超逼真的戲劇效果,八點檔拍攝手法曝光!用最新科技拍戲,把外景拉到棚內。

藝人傅子純:「顧名思義就是它在棚內,所以基本上你外面如果下雨,什麼這些其實就比較,我們拍攝遇到的狀況,在這邊都不會遇到,而且它的背景就是一個LED,就是你想要什麼樣的背景,它就可以有什麼樣的背景,就覺得真的超實用的。」

藝人吳婉君:「那在虛擬棚的好處是,安全就是第一,因為我們不用,真的站在高樓層,然後有風吹。」

接軌國際! 開箱電視台虛擬攝影棚 八點檔拍攝場景逼真

背板的雲還會飄動!透過導演監看畫面,場景就跟真的一樣,靠著紅外線偵測器跟攝影機連結,讓演員在佈景前走動時,場景也會跟著變換。

藝人吳婉君vs.傅子純:「綠Key這個東西,就是我們就是一塊綠色的布,是什麼都看不到,你只能自己想,但是這個是可以,由LED呈現一個真實的場景,就是這是天空,這是高樓,就是你可以立馬,就有那種視覺上的感受。」

由八點檔劇組首度開箱電視台最高科技的攝影棚,就連新加坡導演都相當讚嘆。

接軌國際! 開箱電視台虛擬攝影棚 八點檔拍攝場景逼真

新加坡導演Nixon:「尤其是像這樣高樓層的場景,你會有很多限制,像是天氣風況,而且也很危險,(虛擬棚)完全消除了這些危險。」

不同於傳統綠幕,拍攝時演員需要發揮自身的想像力去構建劇情、場景,用虛擬攝影棚,讓演員融入劇情,也是目前國際間最夯的拍攝手法,影視產業數位轉型,台灣也跟進,電視台首當其衝,要引領影視產業跟國際接軌。

更多新聞: 預防老年癡呆光靠打麻將還不夠!如何逆轉青春延遲老化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