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澤西護欄隨意放置路邊 百萬休旅車前輪懸空卡住 差點「烏龜翻」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昨日(11月1日)下午,在基隆的海洋大學附近,一輛百萬休旅車前輪懸空,卡在路邊。原來是因為車主受限於視角,沒注意到平放在路邊的紐澤西護欄,才不小心騎上去,前後試了2次終於成功脫困。但究竟為何會有護欄散落在路邊?在市府要追查施工單位,揪出路邊陷阱是誰造成的。

更多新聞: 英國小偷上前搭訕「10秒當面摸走手機」 這手法讓受害者沒察覺

基隆海洋大學一處路邊,一輛百萬休旅車,怎麼2個前輪都懸在半空中?要是再偏差一點,車子了翻了。畫面拉遠,仔細一看,原來車子下方,卡了一個紐澤西護欄,才害得車輛動彈不得。

目擊民眾:「因為前輪懸吊所以他沒有辦法,有摩擦力可以移動,所以他現在是把車子墊高,然後下面一些石頭讓他有摩擦力可以轉動,才能退回來。」

紐澤西護欄隨意放置路邊 百萬休旅車前輪懸空卡住 差點「烏龜翻」
車行人員:「好再來再來再來,你又踩煞車幹嘛。」

車主找來車行幫忙,用千斤頂先將車輛頂高,又在輪胎間隙中塞石塊,增加它的磨擦係數,前前後後試了2次,終於脫困。

但路邊停車,怎麼會騎上紐澤西護欄,而且這些護欄還被倒放在路邊,簡直是隱形陷阱。附近民眾推測,可能是先前救災,被拿來當路障,之後就隨意堆放現場。

紐澤西護欄隨意放置路邊 百萬休旅車前輪懸空卡住 差點「烏龜翻」
​​​​​​​​民眾:「比較高幅度的斜坡,低底盤的車子,就可能會造成底盤的磨損跟車輛受損。」

因為不是海洋大學的校區範圍,校方無法處理,市府工務處正在調查,這些護欄,到底是誰放的?不排除近期安排會勘,要盡快消除這些路邊陷阱。

更多新聞: 我繳稅養你們!違停男嗆警還PO文討拍 網不挺怒嗆:違規在大聲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