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團議會質詢火爆 批劉和然違法代理市長
民進黨議員搬侯友宜人形立牌到備詢台(圖:民視新聞)

社會中心/黃毓倫、黃啓豪 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議會民進黨總質詢第一天,民進黨團痛批副市長劉和然違法代理市長,要求市長侯友宜回來面對,更不滿副市長劉和然只是代行市長職務,並非代理市長,卻坐在市長位置上,局處發新聞稿也對外稱他為代理市長,因此,放上侯友宜人形立牌,要求官員上台備詢,結果沒有官員願意上台,雙方僵持不下!

更多新聞: 快新聞/擺侯友宜立牌「新北市官員全部拒絕上台」 綠議員怒:比神明難請

新北市議員(民) 周雅玲:「警察局局長你瀆職了啦,我們的市長被冒名使用了,你居然到現在還一臉茫然、不知所措。」

新北市市政總質詢輪到民進黨上場,黨團總召鄭宇恩和黨團議員,質疑侯友宜請假,副市長劉和然違法代理市長,要求侯市長回來面對。

議員(民) 周雅玲 vs. 人事處長 林正壹:「我只想確定一件事,他可以自稱代理市長嗎?這個基本上是沒有問題,他本質是副市長,可是現在這段期間他是代行市長職務。」

人事處長強調劉和然代行市長職務沒有問題,民進黨議員大為不滿,把侯友宜人形立牌搬到備詢台。

新北市議員(民) 周雅玲:「人事處處長我還沒有請回,你們怎麼跑那麼快呢?這樣很不尊重耶,我有請你們回去嗎?人事處處長跟警察局局長。」

官員們看到市長立牌上場,沒有一個局處首長願意上台,雙方僵持不下,主席一度喊卡暫停。民進黨議員不滿,對比過去朱立倫去選舉,侯友宜謹守本分坐在副市長位置,雖然代理市長職務,卻也不敢自稱代理市長,副市長劉和然到了議事廳,卻坐在市長位置。

民進黨團議會質詢火爆 批劉和然違法代理市長
劉和然坐在市長位置(圖:民視新聞)

新北市議員(民)彭佳芸:「(劉和然)代行市長(職務),不是代理市長,新聞局膽敢在新北市政府的新聞行程裡面,每一個後面括號代理市長,在誤導民眾嗎?新北市什麼時候現在有代理市長了?」

輪到張嘉玲議員上場,揭露新北市兩位副發言人,涉嫌違反公務員行政中立法,用公務群組發文抨擊民進黨。

新北市議員(民) 張嘉玲:「第11遍(請上台), 新北市議會沒有處長、沒有局長了嗎?為什麼處長一直不上台?」


民進黨團議會質詢火爆 批劉和然違法代理市長
市政總質詢停擺(圖:民視新聞)

問了十幾遍,處長還是坐在位置上聞風不動,讓張嘉玲當場大酸,處長比神明還難請,更痛批市府官員藐視議會,一個上午,總質詢零進度!



更多新聞: 廖家豪華莊園大違建存在12年 民進黨批新北市府包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