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家豪華莊園大違建存在12年 民進黨批新北市府包庇
民進黨中央召開記者會,要求國民黨清查竊佔國土的「顏寛恒們」。(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競選立委的國民黨新北市議員廖先翔父子被爆料濫用特權侵占國有地蓋豪宅,綠營今天進一步質疑新北市府包庇,因為12年來,民眾多次檢舉,豪宅卻屹立不搖,也沒有開罰紀錄,質疑朱市府和侯市府包庇,應該道歉說明清楚;對此,侯友宜只說,任何違法事情都依法處理。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指控老家800坪「大違建」 廖先翔按鈴提告

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秀出合成照,一半是國民黨新北立委參選人廖先翔,一半是前立委顏寬恒,痛批廖家汐止豪華莊園根本是顏家沙鹿豪宅翻版。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表示,「大家有沒有覺得這就是國民黨的DNA?兩個人擺在一起一模模一樣樣!過去我們質疑的顏寬恒竊占國土來蓋豪宅,這樣的過程為什麼不會被揭發?顏寬恒有台中市長盧秀燕,廖先翔家族同樣很了不起,他先後還有兩任市長來做撐腰。從朱立倫再到侯友宜,你們對於民眾的檢舉民眾的投訴都視而不見嗎?還是你們就是一起竊佔國土?」

賴清德競總發言人戴瑋姍也補充說,「(廖家)不僅是替違建申請了水電,也魚目混珠去申請了一個假門牌,他其實已經違反了刑法第320條以及山坡地保育利用條例,我甚至要質疑,這個大的違建獨立地存在於一個山坡地上,請問從山下到山上的道路,究竟是誰來開闢?是不是利用公帑來為廖家開路?」

廖家豪華莊園大違建存在12年 民進黨批新北市府包庇
賴清德競辦發言人戴瑋姍質疑廖家違法豪宅是公帑幫忙開路。(圖/民視新聞)


從空拍畫面看起來,廖家豪華莊園附近只有這一戶,開路的經費誰出的?也成為焦點。綠營發言人指出,汐止廖家從2011年開始就開始興建違法豪宅,2014年興建完成,超大違建存在至少12年,卻屹立不搖,而且新北各局處也沒有任何裁罰紀錄,難道不是市長包庇?賴清德競總發言人戴瑋姍再表示,「這一個房子是在民國98年以後才興建的,所以這是一個即報即拆的大違建,基本上侯友宜一旦接獲查報、一旦接獲舉報,他應該就要立即拆除,但是就一些空照圖來看,我們看到它的範圍其實是越來越大,所以侯友宜難道你要說你沒有包庇嗎?」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要求侯友宜和朱立倫好好說清楚講明白,道歉只是第一步。

對於綠營的質疑,新北市長侯友宜僅回應,面對任何違法事件,大家都用同樣的態度依法辦理。到底有沒有包庇?竊占的國土新北市府何時要拆?恐怕不是侯友宜淡淡一句依法處理可以解釋。

廖家豪華莊園大違建存在12年 民進黨批新北市府包庇
廖家翔家族侵占國有地蓋豪宅,民進黨中央今召開記者會質疑朱立倫、侯友宜市府包庇。圖為賴清德競總發言人戴瑋姍。(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廖先翔家族保育地被踢爆蓋莊園 國有地經營停車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