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先翔家族保育地被踢爆蓋莊園 國有地經營停車場
廖先翔家族在新北市汐止一處保育區山坡地,違法興建豪華莊園。(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林彥君 黃柏榕 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國民黨議員廖先翔,和前議員父親廖正良,被周刊爆料,疑似利用民代身分耍特權。不僅在新北市汐止的一處保育區山坡地,違法興建豪華莊園,還占用國有地經營停車場。投訴人聲稱,多次檢舉,都沒下文,質疑如此大膽行為,有沒有侯市府包庇?不過廖先翔今天也到北檢反告爆料者。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爆自家莊園「大違建」 廖先翔:將採法律動作捍衛自家清白

八百坪的日式風格豪華莊園,隱身山林間,環境清幽,還有涼亭及二座魚池。門口沒有門牌,卻有一座刻有「龍躍良鄉」四個紅字的巨石,這被爆料是蓋在山坡保育地。

廖先翔家族保育地被踢爆蓋莊園 國有地經營停車場
廖先翔家族在新北市汐止一處保育區山坡地,違法興建豪華莊園。(圖/民視新聞)

陳情人爆料,在蓋的時候是在民國99年,把非常多的土方樹木,全部都不知道運去哪裡了,地方的居民有關注到,有去檢舉,水池還蓋在河川地上面。但廖先翔父親廖正良駁斥,這塊地是祖先留下來的,對於要去哪裡申請,在那個地方有建地,根本就沒有。



廖先翔家族保育地被踢爆蓋莊園 國有地經營停車場
父親前議員廖正良還被檢舉,在自家附近,經營停車場近10年,違法占用國有地營利。(圖/民視新聞)

根據爆料人提供的資料顯示,過往空拍圖,在2010年的時候,這塊土地上,沒有任何建物,2014年已經蓋好別墅跟魚池,直到2023年,已經是豪華莊園等級,甚至完成鋪路。但關鍵是,這裡位處,自來水保護區、涉佔山玻地保育區,不應該蓋建物,最重可罰30萬元,但對於上述指控,廖先翔認為被有心人士,刻意抹黑,因此到台北地檢署,對爆料的B小姐進行提告。

廖先翔解釋,莊園是要作為農舍使用,當初忘了登記,後續會走完法律程序。不過廖家爭議不只一樁,父親前議員廖正良還被檢舉,在自家附近,向其他地主承租土地,經營停車場近10年,違法占用國有地營利。廖家卻聲稱,是有人租遙控器,方便進出去國有地停車。

廖先翔指出確實有民眾想要跟我們租遙控器,進去停在國有地上面,那我們後來知道,也認為這件事不是很好,所以這方面的行為,也早就終止了,新北市府被質疑包庇,後續將會辦理會勘,釐清種種爭議。

更多新聞: 控廖先翔家族涉占保育地 賴品妤:知法犯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