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陳慧翎導演挖掘!曾莞婷淚謝離開八點檔後:她是第一個相信我的人
陳慧翎導演逝世,曾莞婷發文感謝。(圖/翻攝自曾莞婷IG)

娛樂中心/李明融報導

曾經獲得5座金鐘獎肯定,且執導過許多經典戲劇的導演陳慧翎,在2013年發現罹患子宮頸癌,仍堅持創作之路,但在昨天(1號)下午不幸傳出病逝消息,消息一出,許多曾經與她合作的演員紛紛哀悼,其中在《媽!別鬧了》飾演凱特老師的曾莞婷發文感謝「她是第一個相信我的人」。

更多新聞: 詹雅雯才曝失明病情惡化!直播又宣布「重大消息」未來下一步曝光


感謝陳慧翎導演挖掘!曾莞婷淚謝離開八點檔後:她是第一個相信我的人
陳慧翎選擇以樹葬的方式回歸大地,將不設靈堂也不辦告別式。(圖/翻攝自陳慧翎臉書)

曾莞婷在IG上發文表示,「我們的第一次合作卻也是最後一次,還來不及站在台上感謝你,你是第一個相信我的人,也是我離開八點檔後,第一個給我機會的人,謝謝你把我當成你挖掘出來的寶!無病無痛了一路好走~R.I.P」。

曾莞婷決定轉型,離開八點檔,當時陳慧翎就是第一個找她演《媽,別鬧了!》的導演,讓她在劇中飾演賈靜雯的閨蜜,詮釋火辣慾女,更大膽和鍾承翰上演大尺度親密戲,角色有大大的突破,只可惜當年並沒有入圍金鐘獎,當時陳慧翎導演也為曾莞婷小小抱不平,感嘆「可能喜劇某一種層面不容易被認同」。

陳慧翎因癌症過世,享年48歲,親友在臉書發文「慧翎在今天(11.1)下午三點病逝於台北萬芳醫院,她走得平順,沒有痛苦」。陳慧翎選擇以樹葬的方式回歸大地,將不設靈堂也不辦告別式,後事安排將由親友另行公布。


更多新聞: 楊繡惠PO阿西年輕照!竟意外「撞臉阿翔」網再提更像一韓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