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乳癌的黃金治療期!定期健檢採取積極行動
(圖/樂活醫學堂提供)

論壇中心/綜合報導
乳癌是台灣女性罹癌首位,根據台灣癌症註冊統計,乳癌在台灣的發生率有逐年上升趨勢,且發生風險通常與年齡有關,年紀越大,風險越高,所以定期做乳癌健檢就顯得相當重要,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才能不讓疾病奪走寶貴生命。

早期發現:乳癌在早期階段通常是無症狀的,或者只有輕微的症狀。健檢可以幫助醫生在癌症變得更加嚴重之前發現它。
治療成功率:早期檢測和診斷使得治療更容易且成功率更高,可以減少需要的治療量和手術程度。
增加生存率:早期診斷乳癌的生存率通常更高,因為癌症尚未擴散到其他部位,治療的機會更多。
提高生活品質:適時治療可以幫助患者減少身體和心理的不適,提高生活品質。

零期乳癌,也稱為非浸潤性乳癌或原位乳癌,是乳癌的最早期形式。它通常僅在乳腺管內或乳腺組織中局限生長,尚未侵犯周圍組織或淋巴結。
零期乳癌的治療通常相對輕微,可能僅需局部手術,如乳房保留手術或切除病變組織,零期乳癌的預後通常非常良好,並且治癒率高。

侵襲性乳癌是乳癌的進階階段,它已經侵入周圍的組織,可能還擴散到淋巴結或其他部位。
侵襲性乳癌的治療通常比零期乳癌更複雜,可能需要手術、放射治療、化學治療、標靶治療等多種治療方式的組合。
侵襲性乳癌的預後取決於許多因素,包括癌症的類型、分期和患者的整體健康狀況。

早期診斷有助於提高治療成功率、生存率,並改善患者的生活品質。零期乳癌通常治療簡單且預後良好,但健檢可以確保及時發現它。如果發現乳癌,無論是哪個階段,及早採取行動以接受適當的治療非常重要。

更多新聞: 奇蹟大師又來了!他曝改名IG繼續吸金談夢想 網怒:感謝你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