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遊騎兵客場11連勝 勇奪隊史首座世界大賽冠軍
遊騎兵1日擊敗響尾蛇,奪下隊史的世界大賽首冠。(圖取自twitter.com/MLB)

遊騎兵今天7局上突破封鎖拿到1分、9局上靠包括希米恩兩分砲在內的攻勢再拿4分,終場5比0完封響尾蛇,勇奪隊史首座世界大賽冠軍,也在本次季後賽締造客場11連勝。

更多新聞: 快新聞/MLB遊騎兵客場擊退響尾蛇封王 奪隊史63年來首冠

在7戰4勝制的美國職棒大聯盟MLB世界大賽帶著3比1「聽牌」優勢的德州遊騎兵,今天在亞利桑那響尾蛇主場力拚隊史第一座世界大賽冠軍。

在雙方先發投手伊佛迪(Nathan Eovaldi)、加倫(Zac Gallen)壓制下,兩隊前6局0比0僵持,遊騎兵甚至一支安打也擠不出。

戰局直到7局上才出現轉變。遊騎兵首名打者席格(Corey Seager)敲出全隊此役第一支安打,卡特(Evan Carter)接著補上二壘安打,下一棒的賈維爾(Mitch Garver)適時擊出中外野方向安打讓球隊先馳得點。

8局上遊騎兵一出局攻占滿壘,但響尾蛇後援投手金克爾(Kevin Ginkel)先三振卡特,再讓賈維爾擊出內野軟弱滾地球出局守住。

不過9局上遊騎兵攻勢再起,連續3支安打串連加上響尾蛇外野手接球瑕疵,遊騎兵添得兩分保險分。兩出局後,希米恩(Marcus Semien)將對手一記92.5英里的四縫線速球轟成中左外野方向兩分彈,讓遊騎兵5比0拉開差距,最終收下勝利。

遊騎兵今天贏球,季後賽客場11連勝,並以4勝1敗的成績力擒響尾蛇,拿下隊史第一座世界大賽冠軍。

遊騎兵1961年創隊,當時名為華盛頓參議員隊,1972年改為德州遊騎兵,曾於2010年、2011年連兩年打進世界大賽,但都與冠軍擦身而過,直到今年才得償所望,是北美職業運動裡創隊後等待冠軍最久的球隊。

遊騎兵奪得隊史首冠後,MLB只剩科羅拉多洛磯、密爾瓦基釀酒人、聖地牙哥教士、西雅圖水手、坦帕灣光芒5隊還沒拿過世界大賽冠軍。

伊佛迪此役主投6局,三振、保送各5次,被擊出4支零星安打無失分,是遊騎兵贏球封王的關鍵;表現不差的加倫則顯得悲情,他今天先發6.1局,有6次三振、1個保送,只被打出3支安打、丟掉1分,雖是優質先發,但最後承擔敗投。

(中央社)

更多新聞: NCAA傳奇教頭奈特辭世享壽83歲 火爆風格聞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