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深入阿里山廢棄鐵道 「腳踏懸崖無防護措施」過程超驚險
百萬網紅儒哥,和爸爸媽媽一同深入阿里山眠月線中,途中有一段路因坍方關係,變成懸崖峭壁,且沒有任何防護措施,經過時要非常小心謹慎,以免發生意外。(圖/翻攝「Ru儒哥」YouTube)

影音中心/陳瑞婷報導

位於嘉義縣阿里山鐵路的一條支線「眠月線」,在九二一地震及多次颱風的摧殘後,崩塌中斷,成為一條廢棄鐵路,經過山友們的努力後,如今已重新開通,讓登山客一窺途中的壯麗景色。百萬網紅儒哥近日前往阿里山,和爸爸跟媽媽一起探險眠月線,其中一段路因地面坍塌,不但鋼筋外露,還沒有任何防護措施,想要經過這段懸崖峭壁,就要緊抓唯一一條繩索,相當危險,卻也讓人不禁感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更多新聞: 啦啦隊女神遊泰國!咖啡廳機長「手把手」教開飛機 網暴動:饒不了他

儒哥和爸爸媽媽一同來到阿里山的廢棄鐵道「眠月線」,儒哥表示,這次會帶爸爸媽媽來,是因為他們兩人已經來過了,對地形和路線相當熟悉,不怕會迷路,而儒哥還提醒,因為眠月線中間會進入自然保留區裡,所以若想體驗眠月線登山步道的話,一定要事先向政府預約登記,才能進來爬山。

網紅深入阿里山廢棄鐵道 「腳踏懸崖無防護措施」過程超驚險
儒哥指出,阿里山的眠月線,受到天災摧殘後,路線坍方,從此成為一條廢棄鐵路。(圖/翻攝「Ru儒哥」YouTube)
儒哥說明,眠月線在1913年開通,是阿里山的主線之一,總長共9.26公里,內含24座及12座隧道,後在九二一大地震和颱風的摧殘下,整個路線崩塌,火車再也不能通過,成為一條廢棄鐵路。儒哥一家首先經過的是大崩壁地區,沿著舊鐵路行走後,就會遇到坍方路段,只有一邊是牆壁,另一邊則是懸崖,是儒哥認為整條鐵路中,最恐怖的一段,因為這邊沒有任何防護措施,只能靠一條繩索前進,雖然過程很驚險,但也讓人不禁感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網紅深入阿里山廢棄鐵道 「腳踏懸崖無防護措施」過程超驚險
儒哥一家在回程時,剛好遇到起霧,鐵道雲霧繚繞,就像身處在仙境中,非常漂亮。(圖/翻攝「Ru儒哥」YouTube)
回程時,儒哥一家剛好趕上起霧時間,為原本就很壯觀的景色,增添了一股神秘風采,和去程看到的風景完全不同,讓儒哥非常開心,雲霧繚繞的感覺,就像是身處在仙境中,難怪眠月線又被稱做是「最夢幻的登山路線」,真的是美不勝收。

更多新聞: 他曝動物園是「大型社畜現場」?網笑:看著看著就被說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