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李克強「被心臟病」猝逝? 傳中國官媒前記者公開信要求調查死因
李克強病逝,傳新華社退休記者顧萬明發公開信,提出5點訴求要求調查其真正死因。(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前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日前因心臟病發突然去世,中國當局展開強力維穩,憂心六四事件重演。現在網路傳新華社退休記者顧萬明發公開信,提出5點訴求要求調查李克強死因。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喊侯友宜當選重啟特偵組 律師批:國際法盲、民主草包

《德國之聲》報導,李克強過世消息發布後,中國當局嚴格控管哀悼活動、言論,讓不少網友對於李克強真實死因感到存疑,懷疑是「被心臟病」。

報導引述網路上所流傳,一篇據稱是中國官媒《新華社》前記者顧萬明,上個月(10月)30日向中共黨中央、國務院發出的公開信,要求徹查李克強死因,給全國人民一個交代。信中提出5點訴求,包含停止遺體火化安排,以待調查;成立黨中央、國務院聯合調查組,釐清李克強死亡真相,給黨員和人民一個交代;對所有相關人員進行調查鑑別,並相應追究責任;遺體解剖;以及成立治喪委員會,給李克強以適當的禮葬規格。

報導表示,此公開信中寫道,根據中共黨中央關於高級領導幹部外出的紀律要求,李克強到上海「休息」顯然經過黨中央批准、安排,否則不可能出北京進入上海,更有許多黨員、民眾對於李克強25日到上海,26日僅一天就突然逝世感到無法理解,認其中有很多事實沒有說清楚,很可能有嚴重問題。

信中還指,身為黨和國家高級領導人的李克強,其突然死亡原因不查清楚,卻匆忙進行遺體火化很不應該,也有很多疑點引發討論,並表示目前僅發布了一個訃告,沒有治喪委員會名單等,甚至北京派專機到上海接李克強遺體時,也沒有出現相關新聞,「這是前所未有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郭柯同台座位換8次! 郭辦還原「大風吹」過程酸:也不是第一次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