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為何拒收容加薩難民? 他分析:都是巴解黑歷史害的
加薩走廊南側「安全區」城市「汗尤尼斯」,遭受以色列攻擊。(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以巴衝突進入第27天。以色列持續加強對走廊的進攻,甚至連「安全區」也遭受轟炸;週邊各伊斯蘭國家,紛紛抗議以色列行徑,但卻無任何國家願意接納難民。批踢踢八卦板鄉民「twmarstw7758」分析,與「巴解」上個世紀的行徑有關。

更多新聞: 以色列轟炸加薩最大難民營 聲稱再擊斃哈瑪斯指揮官

以巴衝突將近4個星期;目前以色列持續加大對加薩走廊的進攻,甚至連走廊南側「安全區」也遭到攻擊;英國媒體BBC核實,10月10、11、17、18、19與25日,至少6天「交戰區」外的走廊南側地區,確實都遭受以軍攻擊;目前加薩地帶已有近9,000人死亡,傷亡持續增加中。

週邊伊斯蘭諸國,紛紛譴責以色列「暴行」;但奇怪的是,似乎沒有一個國家,願意對巴勒斯坦難民伸出援手。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與加薩走廊接壤的南方大國埃及。總統塞西(Abdel Fattah al-Sisi)10月12日便已表態,願意全力運送物資進入走廊,但「巴勒斯坦人就該留在巴勒斯坦土地上。」

批踢踢八卦板鄉民「twmarstw7758」(一任天風蔽月明)分析,這是因為上個世紀1967年,前「巴勒斯坦解放組織」領導者阿拉法特,率領4,000多名巴解士兵,與40萬巴勒斯坦難民投奔約旦。沒想到之後巴解不僅不服從庇護他們的約旦政府,甚至還在約旦建立「國中國」,並以此為據點反攻以色列。

twmarstw7758表示,隔年1968年,以色列再次出兵,進攻位於約旦境內的巴解組織;約旦政府被迫派出自家軍隊,與巴解共同抗擊「入侵者」以色列,兩陣營打了個平手。之後阿拉法特與巴解,將約旦變成「恐怖攻擊」據點,1968年、1970年分別劫持數架國際民航客機,勒令班機飛往約旦,將機上各國乘客當作人質、籌碼,提出多項要求。

忍無可忍的約旦國王胡笙(Hussein bin Talal),1971年決定派兵對巴解下「逐客令」;沒想到巴解搶先一步,串通北方國家敘利亞,共同推翻「帝國主義走狗、腐朽君主」胡笙;有趣的是,此時以色列出手介入戰局,派遣戰機嚇阻敘利亞軍隊,逼迫敘國撤兵;讓約旦國王胡笙的軍隊,得以全力圍剿巴解。最終不敵的巴解,轉逃往黎巴嫩境內。

巴解轉入黎巴嫩後,再次重演約旦境內同一套把戲;建立國中國、引發黎巴嫩內戰,從1975年打到1990年才落幕;長達16年內戰,將原本繁榮富庶、宗教文化多元融合的黎巴嫩,變成殘破不堪的落後國家。

twmarstw7758總結,就連此次戰火重燃後,願意全力供應物資的埃及政府,也在加薩走廊邊界,蓋起跟以色列相似的高牆,甚至牆壁底下還有厚鋼板,防止「挖地道」入侵;巴解過去的諸多行徑,就是今日各伊斯蘭「兄弟之邦」對加薩難民袖手旁觀、見死不救的主要原因。

更多新聞: 拉法關口開放 首批外國公民、巴勒斯坦傷患離開加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