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李全教被控對議員架脖恐嚇 林宜瑾譴責暴力「台南人惡夢回來了」
朱正軒控遭李全教架脖子。(圖/擷取自朱正軒 Tsu Tsìng-hian臉書)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市議員朱正軒今(2)表示,他上午在殯儀館進行公祭時,遭李全教當眾用手臂把他脖子架住,怒斥近五分鐘「我哪裡黑金?你說給我聽!」、「我哪有雙重涉賄?」。民進黨立委林宜瑾痛批,李全教今天的所作所為,正凸顯出了他的無所不為,更表示李全教過去靠賄選選上議長,讓台南迎來最黑暗的時刻,今日則暴力威脅現任市議員,「讓台南人知道惡夢回來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近50扶輪社齊相挺! 賴清德:發揮最大力量穩固民主自由

朱正軒透過新聞稿指出,李全教的大聲怒罵及肢體控制,整個情形對喪家極不尊重,當下情況荒謬到他不知該如何反應。他表示,經與家人討論過後,才驚覺事態嚴重,批就連在公開場合都能如此大膽對他肢體控制,「更何況其他沒有人的時候,我要怎麼確保自己和家人的人身安全?」

朱正軒說,李全教因雙重涉賄失去議長議員資格,並被判刑九個月及褫奪公權定讞,這些事實都是法院公開認證;今年3月,李全教被提名國民黨選策會時,也被侯友宜等多位國民黨公職評為「黑金復辟」等負面表述。他認為,李全教當然有權利在抖音及地方辯解自己不是黑金,但就他的立場,也有責任讓更多人知道,是怎麼樣的角色要參選立委。

朱正軒轟,目前李全教還只是立委參選人,就任意對意見不同者使用暴力、施以威脅,請問這樣的人,要如何「堅持做人民的靠山?」,他並發表「不自殺聲明」,表示自己熱愛工作,愛家人及夥伴,會用最大的正能量實現市民的託付,用最大的專業與熱忱面對身為民選公職的每一天。

針對李全教暴力威脅行徑,林宜瑾說,2016年李全教遭判當選無效定讞,同時被拉下議長寶座,2019年進一步因議長賄選案被判刑9個月,並於隔年入監服刑,「這哪裡沒有黑金?哪裡沒有涉賄?」

林宜瑾強調,朱正軒身為議員,為了台南好當然有責向市民報告這些惡行,也有權監督大張旗鼓要重掌政治權力的李全教。她認為,李全教今日暴力行徑,猶如向台南市民揚聲放送,拒絕民意監督、罔顧民主正義的黑金議長回來了!李全教尚未有一官半職就如此囂張,若掌握權力將如何腐敗,想來令人毛骨悚然。

另對於朱正軒的遭遇,林宜瑾坦言非常心疼,她並說明,朱正軒已於警局提告妨害自由、傷害及恐嚇,甚至發表了不自殺聲明。最後她強調,「將全力支持朱正軒,並嚴厲譴責李全教如此暴力行徑,捍衛台南市民免於恐懼的權利」。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辦反指賴清德不進議會 綠委:賴是不與李全教妥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