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李登輝、林獻堂被日集英社歸類中國歷史人物 台灣教授協會嚴正抗議
前總統李登輝。(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集英社出版的《亞洲人物史》,將前總統李登輝歸類在中國的歷史人物,李登輝基金會董事長李安妮發出聲明表示遺憾,表示李登輝是「台灣人」;台灣教授協會也表達嚴正抗議,盼集英社儘速下架不實宣傳,收回系列書籍或附加勘誤表,並於再版時將李登輝、林獻堂等人更正為台灣。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奇案》女星凌音過世 好友悲痛證實

針對日本集英社近日將出版套書,將李登輝、林獻堂等台灣先賢列入中國名人範圍,台灣教授協會表達嚴正抗議。

台灣教授協會指出,前幾年中國已強迫網路電商平台要在國家/地區的選項「台灣」後面加註「中國的一個省」,現在有日本大型商業出版社屈從中國淫威,無視現今日本國民之常識,輕率做出傷害台日友好關係的愚行,「我們不能不在此指責,希望集英社儘速下架不實宣傳,收回系列書籍或附加勘誤表,並於再版時將李登輝、林獻堂等人更正為台灣」。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李登輝被日本集英社歸類中國歷史人物 李安妮:父親是台灣人